吳湘誼相關文章

「反滲透法」打到痛處

「反滲透法」打到痛處

  「反滲透法」草案,韓國瑜質疑為何要在大選前通過爭議性如此高的法律,並且特別提到將來媽祖、關公、保生大帝這種宗教性的交流都有可能被羅織入罪。 為何韓國瑜會特別提到宗教交流呢?過去中共利用馬英九「門打開,沒顧厝」的兩岸政策,在台灣內部建立了鄰里長、黑道角頭、宗親會、同鄉會、台商、學校、各組社團、宮廟系統等等至少八大滲透系統,這些系統,是台灣選舉的基層動員節點,只要有「錢」驅動,這些動員系統就會動起來。宗教信仰在台灣人民的生活中有一定的重要程度,當宮廟系統被中共把持時,台灣人民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掉入中共的統戰陷阱。 國民黨八年執政下來,全面對紅色滲透放水,比政協委員更大的共產黨高官全台走透透,到處佈置紅色基地,收買宮廟系統,收購台灣媒體、電台、社團。(圖中為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     「反滲透法」並不會限制正常的交流,但是如果接受了中共的指示、委託或資助,企圖滲透台灣和影響台灣的選舉,就會受到制裁。筆者懷疑,韓國瑜特別提到「反滲透法」將會限制宗教交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韓國瑜正利用被中共滲透的宮廟系統來介入台灣的選舉,如果只是正常的宗教交流,為何要害怕「反滲透法」呢? (作者為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學生)
吳湘誼 2019-12-28
新世代談中華民國國旗

新世代談中華民國國旗

2016年有高中學生在變裝遊行時,扮演了德國納粹,引發台灣和國際社會的批評。然而,當世界各國都在禁用納粹符號時,我們卻允許那個曾經利用白色恐怖、二二八事件來屠殺台灣人民的政黨的黨徽,放在我們的國旗上!這是多麼匪夷所思的事情。
吳湘誼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