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姝琇相關文章

賴:當上帝僕人 服務國家社會

賴:當上帝僕人 服務國家社會

副總統賴清德昨日出席台南新生命小組教會開幕,他表示,不管在哪個位置,會當上帝僕人,服務國家社會。(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明天將提名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參選總統,賴昨日出席台南新生命小組教會開幕時表示,他不管在哪個位置都會當上帝僕人,服務國家社會。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也祝福賴清德未來能更上層樓,當上帝的僕人,服務人民。 賴清德表示,在台南發生「○二○六」大地震時,感謝各方捐款,其中發現有個陌生單位捐了大筆善款,就是新生命小組教會。他曾到台北參加新生命小組教會的禮拜,感受到這是「最不像教會的教會」,而且是年輕人的教會,這由新生命小組教會設立實驗學校可知。 賴說,台南是豐富他生命的地方,非常感謝父老鄉親對他鼎力支持、栽培;感謝台南市的教會,不分那一系列的教會都是他精神力量的來源。賴提及,雖沒有擔任醫師,物質享受會比較少,但精神生活非常豐富,也因此結識社會各階層的英雄好漢,每一個領域都有非常傑出的人,讓生命非常豐富,深深感受到不虛此生。 台南新生命小組教會所在位置曾是台南聖教會牧師高敏智的起家厝。教會表示,目前台南團隊經營線上線下的教會,每週穩定服務大人、小孩、校園青年、有兒童的家庭,將教會打造成「最不像教會的教會」,經營多功能創新平台,發展新創意、新媒體、新創業、新科技、新教育領域,用社會企業的概念,幫青年找到歸屬、夢想與使命感,呈現教會的多元與豐富。
王姝琇 2023-04-11
基層轟黑金 賴清德率黃偉哲及6立委道歉

基層轟黑金 賴清德率黃偉哲及6立委道歉

賴清德副總統「向黨員報告」說明會昨在台南壓軸登場,對於近期紛擾,賴清德率市長黃偉哲及立委向市民鞠躬道歉。(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洪瑞琴、葉永騫/綜合報導〕民進黨黨主席補選今天投票,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向黨員報告」政見說明會壓軸場昨晚在台南市舉辦。針對台南近來的黨內紛擾及相關司法案件,賴清德強調,請檢調該辦就辦,不分黨派嚴格查辦;對於台南紛擾讓支持者痛心,賴當場疾言厲色點名市長黃偉哲及六位立委、議員,再率眾人向黨員鞠躬道歉。 賴清德說,九合一選舉大敗必須要坦然接受,民主是民進黨追求打拚的目標,民主就是人民做主,所以人民對民進黨有所批評,他除了接受也特地到每個縣市聽取心聲,唯有誠懇面對、勇敢提出改革,民進黨才能重整旗鼓、重新出發。 賴清德要求所有黨公職人員切記加入民進黨的初心,不可以忘記對台南市民的承諾,不能把個人政治利益放在市民及國家利益之上,更要記取教訓,重整旗鼓,用最短時間找回民進黨及台南市的光榮。 支持者籲肅清四大案 賴清德政見說明會最終場昨晚在台南市東區關帝殿旁停車場舉辦,會場湧進近千人,黨員情緒激昂,發言期盼賴肅清民進黨內的黑金與黑道,對議長選舉紛擾,該祭出黨紀不能手軟。多人更怒轟過去議長跑票事件,這次又讓民進黨與黑金、黑道畫上等號,傷害之大無可比擬。不僅正國會議員現場變成砲灰,也有人建議賴未來針對爐碴、光電、槍擊、賄選台南四大案進行肅清。 除了賴清德,黃偉哲與台南市六席立委陳亭妃、林俊憲、王定宇、郭國文、林宜瑾、賴惠員全員到齊,一字排開坐在台上聆聽基層的怒吼。 賴清德並強調,民眾踴躍發言代表還沒放棄民進黨,台南市是民主的聖地,可以在台南當選市長、立委、議員是何等榮譽之事,現在卻被嚴厲批評,民進黨一定要深切檢討。 賴:台南市傷最重 賴清德說,民進黨政治人物「尻川(屁股)有幾根毛大家都知道,哪有什麼條件說黑金?」現在卻和黑金扯上關係,都是因為互相攻擊,結果無論攻擊和被攻擊者都受傷,但傷最重的還是台南市。 賴清德強調,建請檢調該查就查、該辦就辦且嚴格查辦,有證據通通抓去關,不分黨派、色彩;並承諾擔任黨主席,必定用黨章保證黨員及公職人員問政空間,若違反黨紀一定嚴格處理。 賴清德稍早也到屏東舉辦「向黨員報告」政見說明會;他指出,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繁榮就是民進黨下一個階段的使命,民進黨是第一個土生土長的本土政權,存在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台灣打拚,對於這次選舉挫敗,民進黨要勇敢面對檢討,接受社會批評,才有重新再起的機會。 昨天下午於屏東縣潮州鎮舉辦的說明會,吸引了上千名黨員及支持者到場,縣長周春米、前縣長潘孟安、立委鍾佳濱、莊瑞雄、伍麗華等人都到場。支持者批評民進黨公職人員為他黨站台、黨內派系分裂不團結、年金改革不當、基層扎根不夠、司法改革沒做,希望賴清德當選黨主席後一定要逐一解決。
王姝琇 2023-01-15
「傷最重的還是台南」賴清德率市長、立委、議員鞠躬道歉

「傷最重的還是台南」賴清德率市長、立委、議員鞠躬道歉

副總統賴清德(站立者)今晚回台南向黨員報告,並攜市長黃偉哲及立委、議員全體向市民鞠躬道歉。(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民進黨「重整旗鼓 重新出發」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台南壓軸場,今晚登場!副總統賴清德強調,民進黨黨公職人員要切記加入民進黨的初心、心存感恩;面對九合一大敗重振旗鼓,用最短時間找回民進黨及台南市的光榮。針對台南市近來的紛擾及相關司法案件,賴清德強調,該辦就辦,且要不分黨派,嚴格查辦! 賴清德表示,九合一選舉大敗我們必須要坦然接受,「民主是我們過去追求打拚的目標,民主就是人民做主」,所以人民對民進黨有所批評,除了接受也特地到每個縣市聽取心聲,「唯有誠懇面對勇敢提出改革,民進黨才能重整旗鼓、重新出發」。 賴清德提及,壓軸場今晚在台南,大家踴躍發言表示各位還沒有放棄民進黨,希望再度攜手為台灣打拚;台南市是民主的聖地,守護台灣民主最重要的地方,可以在台南當選市長、立委或議員等是何等榮譽之事,現在卻被嚴厲批評,民進黨一定要深切檢討。賴清德並當場要市長黃偉哲及與會所有立委、議員向民眾鞠躬道歉! 面對台南市近來發生的紛擾事件,賴清德說:「民進黨大家『卡稱』有幾根毛大家都知道,哪有什麼條件說黑金?」他說,現在卻和黑金扯上關係,都是因為大家互相攻擊,結果無論攻擊和被攻擊者都受傷,但傷最重的還是台南市。 賴清德要所有公職人員要「死忠」記得當初參加民進黨的初心,記得前輩和千萬人的犧牲奉獻所建立黨的打拚;第二,不可以忘記對台南市民的承諾,不能把個人政治利益放在市民及國家利益之上;第三要記取教訓。也建請檢調對台南市發生的事情,無論是人或事該查就查、該辦就辦且嚴格查辦,有證據應該抓去關,通通抓去關,不分黨派、色彩,以證據為原則;並承諾任黨主席,必定用黨章保證黨員及公職人員問政空間,若違反規定黨紀一定嚴格處理!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回台南向黨員報告,並率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全體向市民鞠躬道歉。(記者王姝琇攝)
王姝琇 2023-01-14
新議會改革方案 邱莉莉提市民議會

新議會改革方案 邱莉莉提市民議會

民進黨台南市議長候選人邱莉莉提出「新議會改革方案」。(邱莉莉辦公室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廿五日舉行。民進黨議長候選人邱莉莉呼籲,請競爭對手放棄抹黑攻擊,共同以正面選舉向市民負責;昨日更提出「新議會改革方案」,主張市民議會、陽光行動、草根立法,讓議會回歸市民。 邱主張陽光行動、草根立法 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議會黨團決議推出邱莉莉與林志展;國民黨黨團決議繼續支持副議長李文俊連任,議長人選不排除支持無黨籍議長郭信良連任。 未來將巡迴各區舉行市民會議 邱莉莉強調,對手鋪天蓋地的抹黑造謠,不會隨之起舞,而是直接委由律師提起訴訟,畢竟議會是市民的市議會,不應該被暗黑勢力所把持。主張「市民議會」是基於大台南幅員遼闊,未來將巡迴各區舉行市民會議,邀市民及公民團體提供建言,貼近最基層的心聲,以提升民主效能。 強調問政、協商與進度公開 邱莉莉指出,「陽光行動」就是將議會的問政公開、協商公開與進度公開,強化公費助理聘用符合法規、支持議會助理成立工會,並成立透明廉政專線,也將於網路公布市民陳情案件處理進度。強調若擔任議長,將落實社區主義,由議員、專業團體與市民共同召開審議民主,擬定自治法規,由下而上強健民主體質,「草根立法」才能真正促成市民做主。 邱莉莉表示,第一個提出具體政見的議長候選人,希望以透明陽光的正面競選方式,改革台南市議會。市民賦予民進黨議會最大黨的責任,有義務承擔責任,讓議會回歸市民。
王姝琇 2022-12-21
無償彩繪蔡賴競選看板 國寶顏振發:為了台灣!

無償彩繪蔡賴競選看板 國寶顏振發:為了台灣!

手繪電影海報看板的國寶大師顏振發,主動為蔡賴台南競總手繪競選看板。(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國寶級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主動挺身為蔡賴手繪競選看板,預計12/13上午完成,顏振發強調,先前經過競總發現蔡賴的門面很「素(沒有搶眼大看板)」,於是自己主動接洽競總辦公室提議想要為蔡賴畫看板,且不收任何一毛錢,他說:「都是出於本意,為台灣而畫!」 國寶大師顏振發透過細膩筆觸呈現候選人維妙維肖的神情。(記者王姝琇攝) 顏振發長年為台南全美戲院手繪電影海報看板,其作品屢受外媒矚目名揚國際,近年更開班授課盼傳統技藝能保留。昨(11日)在蔡英文台南競選總部門口搭起240×350公分的木板畫架與畫布,為的就是幫蔡英文與賴清德畫一張「擺門面」的看板。 國寶大師顏振發透過細膩筆觸呈現候選人維妙維肖的神情。(記者王姝琇攝)   仔細看畫發現,蔡賴人像彩繪比起以往呈現更為細緻,為的就是要讓民眾更近距離欣賞。顏振發提及,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發現蔡賴競總門面沒有搶眼看板,「想要為台灣而畫!」 手繪電影海報看板的國寶大師顏振發,主動為蔡賴台南競總手繪競選看板。(記者王姝琇攝)   競辦工作人員也說到,日前志工初次接洽時並未認出是國寶級大師顏振發,後來是老師二次登門被其他人員認出來,隨即詢問老師的想法與需求而促成這樁美事!顏振發強調,「沒有收取任何一毛錢,就是要為台灣而畫!」表態力挺蔡賴配,作品完成後也將贈予蔡英文留念。 蔡英文與賴清德的兩張臉逐漸出來了。(記者王姝琇攝)
王姝琇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