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相關文章

川普解聘國家顧問基辛格

川普解聘國家顧問基辛格

總統川普宣布解聘幾個國家顧問,其中包括基辛格。 美國華盛頓智庫和東西岸學術界,對於這位所謂「外交教父」,有一種很奇怪的迷信。 在80年代,西方的知識分子剛開始進入戰後嬰兒長大的一代左傾,曾經對基辛格展開極為凌厲的批判。克林頓那一代讀大學時反越戰,視基辛格和尼克遜為越戰的右翼罪魁禍首。 1973年,基辛格策劃智利軍事政變,推翻民選的社會主義總統阿倫德,扶植軍人皮諾切特上台,更令西方白左義憤填膺。認為基辛格應予戰爭罪行接受審判。 亞洲方面基辛格任內主張轟炸柬埔寨,坐大波爾布特赤柬恐怖游擊隊勢力,然後虎頭蛇尾,在訪問中國之後草草推動越南撤軍,以後赤柬屠殺二百萬華人和柬埔寨人,基辛格有一份責任。 此鷹派代表人物,後來成為推動中美貿易交往、居中開設顧問公司的投機專業戶,華爾街和美國企業,踏上基辛格開拓的金錢絲綢之路,美國白左離開反戰的校園之後,進入金融界,因為基辛格的公關而獲利甚豐。他們忘記了當初關懷第三世界的初心,向基辛格的金錢價值觀靠攏。 因此千禧年之後,西方白左對他的批評逐步降低,甚至轉為正面。基辛格的貪財投機本色沒有變,證明美國自由主義精英之偽善與墮落。 川普將基辛格解僱,正與許多年前西方白左的訴求相同。但在這些人眼中,川普變成了不共戴天的敵人,而不是基辛格。 其中的邏輯關係,誰正誰邪,擁有記憶和歷史視野的人,一點也不含糊,必定一目了然。  
陶傑 2020-11-27
克林頓是教好子女的好人典型?

克林頓是教好子女的好人典型?

在拜登宣佈確定當選後,CNN 時事評論員范瓊斯(Van Jones)在節目上分析論述,講到激動處,突然哽咽,說:「身為父親,現在我鬆了一口氣,我終於可以告訴我的孩子:品行是重要的、是有意義的,誠實是重要的,做一個好人也是重要的。」 暗指過去川普的行徑,難以令人家長說服、教育小孩。這段畫面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目光,更在社群網站上瘋傳。 如果只選一個能令家長教子女的人做總統,以後美國總統候選人最好由幼稚園教師此一組別初選。 政客和律師,都是好人?即將上任的這位總統,都具有這兩重身份。 Come on man, you can do better. 以這位主持人的標準:民主黨前總統克林頓與女助理萊溫斯基,動用雪茄做性侵犯的工具,在國會接受問話,繪聲繪色,請問克林頓是不是教好子女的好人典型? 川普的兒子最少沒有吸毒,川普的女兒貴氣,沒有紋身性濫交。 當左派仇恨川普,他們說:川普無法令我如何教好孩子。 但當拜登被揭發並沒有教好兒子,他們說:兒子作風即使敗壞,跟父親沒有關係。 在中國歷史上,曹操是好人還是壞人?曾國藩是好人還是壞人?蔣介石是好人還是壞人? 但這種名嘴,是沒有這種知識邏輯的。他們憑一句話,再在電視鏡頭前抹眼淚,就將許多頭腦簡單的人也跟着大愛感動,點頭說:對對對。 影片: https://edition.cnn.com/....../the-election....../index.html  
陶傑 20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