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中相關文章

屈從中國,大愛台繼續說謊

屈從中國,大愛台繼續說謊

關於戲劇下架ㄧ事,「大愛」官方說,主因是該劇有戰爭場面,還提到「一起上戰場」等台詞,調性與大愛台強調內容應人心淨化、社會祥和的宗旨不相符。 不過, 2009,真情伴星月 2012,愛的微光 不但有戰爭場面,大愛台更拿「戰爭篇」當宣傳重點。 屈從中國固然可悲,還要繼續說謊,就實在難以接受。 「大愛劇場」拍了很多慈濟志工的感人故事,現在這樣處理自己志工的歷史,不僅說不過去,更有協助強權為惡之嫌。
楊偉中 2018-05-15
國民黨已經永遠放棄執政?

國民黨已經永遠放棄執政?

[國民黨已經永遠放棄執政?] 歷史事實很殘酷。 2008年3月11日,總統大選尚未投票,國民黨團在立院將「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排入院會議程。 3月26日,國民黨黨報中華日報以「新舊政權交接應確立法制化模式」為題發表社論。 4月8日,勝選的國民黨擬定56項優先法案,「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正在其中。 國民黨的「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有兩版本,一是費鴻泰領銜的黨團版,二是呂學樟版,提案和連署的有現任黨團書記長林德福、現任副總統吳敦義、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前立委蔡正元等六十一位立委。 2008年力推,2016年堅拒,真正理由只有一個,當年要執政,現在要在野。 先不談「和解共生」,不談「超越藍綠」、不談「制度建立」,從「一黨之私」來看,國民黨現在拒絕交接條例,只是告訴台灣人民,這個黨要「新黨化」、「茶黨化」、「邊緣化」,永遠不會、不要執政,當然不用做好政權交接的制度建設。  
楊偉中 2016-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