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昱安相關文章

先前力挺兩例 時力今改提「一例一假」

先前力挺兩例 時力今改提「一例一假」

新頭殼newtalk | 柯昱安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兩例」太僵硬,「一例一休」又無法解決工時問題,因此改推「一例一假」,勞工在休假日出勤工資可加倍,且補休一天。   圖:翻攝自立法院ivod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17日進行《勞基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的實質審查,先前力挺「兩例假」的時代力量黨團,17日突然放棄「兩例」的立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有人說兩例假太僵硬,但勞動部主張的「一例一休」又無法實質降低工時,因此,他們改推「一例一假」,除了例假外,另外一天為休假日,勞工出勤必須給予加倍薪資及補假一天,藉此促成實質的週休二日。 時代力量黨團先前提出的版本為「週休二例」,但例假規定,勞工除非天災、事變、突發事件外不得出勤,引發中小企業反彈,認為彈性太小,黃國昌17日提出「一例一假」的修正動議,除了一天例假外,另外一天則為「休假日」,勞工要出勤只需勞資雙方同意即可,但工資必須加倍,且給予補休一天。 對於時代力量的提案,勞動部長郭芳煜下午備詢時表示,目前看起來,時代力量新提出的「一例一假」構想與行政院的修法版本類似,至少在「二例」與「一例一休」中間找到一個折衷的方法,未來會進一步看看勞工與專家學者的意見,再來考量。 勞動部提出的「一例一休」,勞工若與資方協商同意,可於休息日出勤,出勤2小時內,工資按平日每小時的工資額,再加給1.33倍,2小時以上,則按每小時工資額,另再加給1.66倍,但未有補假。至於時代力量新提出的「一例一假」,勞工可於休假日出勤,且工資加倍,並給予補休一天。
柯昱安 2016-11-18
亞運國手證實遭罰30萬:羽協還「催繳」罰款

亞運國手證實遭罰30萬:羽協還「催繳」罰款

新頭殼newtalk | 柯昱安 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2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譴責羽協長期以罰款霸凌球員。   圖:柯昱安/攝 根據《民報》報導,亞運男子團體羽球銅牌國手廖冠皓,因上場時未使用羽協贊助商Yonex的球拍,遭中華民國羽球協會重罰30萬元。廖冠皓22日也向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陳情,證實這項消息,他表示,若非當時拿下亞運銅牌,有國光獎金90萬元,否則根本沒有能力繳清罰款,而且羽協為了避免其他選手效仿,還對他「催繳」罰款,並祭出禁賽3個月,讓他感到相當委屈。 戴資穎球鞋事件讓羽協和羽協贊助商Yonex重罰選手的黑幕浮上檯面。民進黨立委黃國書22日上午公開廖冠皓的陳情書,內容寫道,當時受罰「備受委屈」,而且不敢讓家人知道,深怕家人會擔憂,因為拿下亞運銅牌可獲國光獎金90萬元,才有能力繳清羽協的鉅額罰款。 廖冠皓更指出,羽協知道很多人都在關注這件事情的處理態度,又怕未來有選手效仿,因此當初確實有對他「催繳」罰款,並祭出禁賽3個月。他強調,陳情並非要向羽協討回罰款,而是希望羽協在與國家隊贊助商簽約時,能夠顧及選手本身應有的權利。 黃國書也指出,過去不只戴資穎、廖冠皓,包括先前參與世青賽的王子維、廖哲宏,也因為在球場上沒穿羽協贊助商Yonex競爭品牌的球衣,遭到羽協重罰,其中,王子維遭罰30萬、廖哲宏遭罰10萬、帶隊教練鄭永成罰款5萬元。黃國書說,事實上不只羽協,各單項運動協會都有類似案例,只是大家都一無所知。 亞運國手廖冠皓向立委黃國書陳情,證實遭羽協重罰30萬、禁賽3個月。圖為廖冠皓陳情書原文。   圖:柯昱安/攝
柯昱安 2016-08-22
 不斷電表決鬧劇 見笑轉生氣的中國國民黨

不斷電表決鬧劇 見笑轉生氣的中國國民黨

國民黨黨團在26日臨時會院會,用「提出異議、點名表決、重付表決」等程序杯葛議事。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議事人員昏倒送醫,讓這場幾近玉石俱焚的表決車輪戰,得以暫時喘口氣。但當我們重回26日的院會現場,有能力阻止這場鬧劇的,依舊是中國國民黨。 首先,在26日上午院會召開前,民進黨立院黨團擬透過一貫的協商機制,化解國民黨的「千案」焦土戰,但國民黨一反上週《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進行朝野協商時的配合態度,翻臉拒絕協商,並在議場內高喊「直接表決」,逼得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只能在媒體面前,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評評理」。 再者,103年度、104年度的國營事業預算在經過朝野協商下,於立法院院會表決處理的案子分別為92案、211案,今年卻暴增至2419案,總數超過過去5年的總和,肇因除了國民黨的焦土政策、採取上千個無意義的重複提案外,國民黨團拒絕協商,讓朝野雙方有共識的議案可以直接通過,免於表決,也是一大主因。 此外,國民黨團在第9屆第1會期最後一天用來阻擋《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的「點名表決」大法,這次再度於國營事業預算戰場上出現,讓單純的一項預算案,必須經過點名表決、再表決、議案表決、重付表決4道表決程序,拖延議事的做法,人盡皆知,為了黨產「見笑轉生氣」的國民黨,再如何自圓其說,已經無法博取人民信任。 而在冗長的表決程序下,民進黨團決定求戰不求和,在26日下午5時提出82小時不休息的延會提案。事實上,立法院長蘇嘉全在延會提案當下,曾詢問國民黨團對於延會決定「有無異議」,但在預算案中每一案都喊出「有異議」的國民黨,卻突然噤聲,最後也成為當天唯一一個無異議通過的決議。 若是提案對人民有利、真實替人民把關,則國民黨立委無須與殺紅眼的民進黨團起舞。藍委連一聲「有異議」都不敢喊,顯然自知這場「焦土戰」的源頭就是自己:自己執政時期所編列的預算、卻自己提了1400多項刪減案、再自己喊出無止盡的重付表決,造就了這場自己所主演的民主亂象。 只是,過去都是藍綠協商要角的公道伯王金平,這回在《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通過後,對於民進黨團的協商要求一律 「已讀不回」,關起溝通大門。柯建銘在蘇嘉全、蔡英文聯手之下,於黨團內的立場日漸尷尬,立院多年來和諧運作的「王柯體制」,恐怕也Hold不住這場不斷電表決的「民主」奇觀。
柯昱安 2016-07-29
中客火燒車26死史上最慘 「一條龍」模式惹議

中客火燒車26死史上最慘 「一條龍」模式惹議

鉅龍旅行社負責人薄文甫(藍框)所經營的「華盟假期」網站中,可以找到這次釀禍的「紅珊瑚車隊」(綠框)連結。   圖:翻攝自華盟假期網頁   19日發生的國道2號火燒車意外,造成鉅龍旅行社所接待的24人中客團,及2名台籍導遊、駕駛全數罹難,是中國觀光客開放來台旅遊以來,傷亡最慘重的一次意外。而起火遊覽車所屬的紅珊瑚運通有限公司,與接客的鉅龍旅行社,也遭網友查出公司登記地址一模一樣,疑似為台灣常見的中國觀光客「一條龍」觀光模式,引發網友熱議。 國道2號火燒車意外造成24名中國觀光客不幸罹難,死亡人數比5年前蘇花公路中客團翻車意外,造成21人死亡還要多,也是開放中國觀光客以來,傷亡最慘重的一次意外。 PTT網友也爆料,釀災的遊覽車屬「紅珊瑚運通公司」(玫瑰石運通),與接客的鉅龍旅行社,在經濟部商業司所登記的公司地址一模一樣,且鉅龍旅行社所登記的負責人薄文甫,其經營的「華盟假期」網站中,也可以發現「紅珊瑚車隊」的連結,疑似是以「一條龍」模式經營的旅遊企業。 所謂的中客「一條龍」模式,是中國當地旅遊業者為了節省成本,以超低價招攬旅客來台觀光,再透過中資以港資、外資投資台灣旅行業,及食品、餐廳、客運業者等相關公司,導致台灣業者並未因為中國觀光客來台而實質獲益。 新頭殼newtalk | 柯昱安 綜合報導
柯昱安 2016-07-20
曹錦輝賣麵5年 熱身賽飆速96英哩

曹錦輝賣麵5年 熱身賽飆速96英哩

新頭殼newtalk | 柯昱安 綜合報導 積極尋求重返大聯盟機會的道奇隊投手曹錦輝,台北時間今(16)日凌晨於熱身賽中再度登板,主投1.2局送出2次三振沒有失分,且讓對手5上5下。對決水手隊強棒坎諾(Robinson Cano)時,球速更飆到96英哩(約時速154公里),只花了3球就K掉他,讓道奇隊教練團印象深刻。 曹錦輝繼上回於春訓熱身賽登板,主投2.2局飆出3K沒有失分後,台北時間16日再度登板中繼,在面對水手隊的熱身賽中,於4局下半接替道奇隊王牌投手柯蕭(Clayton Kershaw)的投球任務。他主投1.2局,面對5名打者全部解決,沒有失分,並飆出2次三振。 其中,曹錦輝在5局下面對水手隊強棒坎諾(Robinson Cano),只用3球就將他三振出局,並飆出當天最快的96英哩速球,讓教練團刮目相看。道奇隊總教練馬丁尼(Don Mattingly)表示,他們讓曹錦輝上場面對坎諾等強打者,來觀察他的投球表現,結果確實不錯,也值得觀察。 截至目前為止,曹錦輝在熱身賽中出賽2場,一共主投4.1局沒有失分,並送給對手5次三振,自責分率仍是完美的0。由於在重返美國賽場前,曹錦輝有5年不曾在正式比賽中登板,還曾經在花蓮開麵店維生,網友也戲稱這是「麵店老闆的驚奇之旅」。 曹錦輝在2009年回國加盟中華職棒兄弟象隊,因接受組頭不當性招待,遭到北檢起訴,最後雖因證據不足獲不起訴處分,但仍遭到中華職棒永久除名。在沉潛5年後,曹錦輝選擇在今年復出,並以小聯盟合約加盟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但因曾涉假球案,台灣球迷看待曹錦輝復出的消息,也呈現正反兩極化態度。 影片為曹錦輝以速球三振水手隊強棒坎諾(Robinson Cano)的片段。
柯昱安 2015-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