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彥伶相關文章

當學姊說「統獨是假議題」

當學姊說「統獨是假議題」

    圖為被人稱學姊的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資料照片 林彥伶/政治工作者 被人稱為學姊的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在節目中以「不知道統一跟獨立在吵什麼」來表達自己對統獨議題的看法,可以解釋她認為「統獨是假議題」。   這樣的發言在網路平台掀起一波討論,其實抱持學姊相同想法的人並不少,論者平日接觸的非同溫層中、學生族群等一般民眾中,有許多人都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去評論統獨,甚至可以說統獨議題在他們的生活中是不存在的,然而難過的是,以學姊這樣的身分、立場及經歷來看,說出這樣的話,除了不恰當以外更有失水準。   身為台北市府副發言人,所發表的言論都代表著台北市府立場,更可以說就是柯文哲的立場,而這種拉低自身身分水準的論調,更是踐踏那些原本支持者的期盼,實在讓人懷疑柯文哲底下的人,是不是也要學習下節目後用聲明稿重心聲明,我說的話不是我的立場?   回過頭來說,連以進步城市來作為口號的政治人物,都有統獨是成假議題這樣的想法,一般民眾在統獨意識上更容易被似是而非的話術淡化,這也難怪,單憑「發大財」這樣的口號都能吸引到一堆人追捧。   因此,我可以說,「統獨是假議題」。   因為像這種認為「統獨是假議題」的議題,才是更需要被認真對待的真議題。 
林彥伶 2019-03-28
  國民黨學中共滲透言論,我們還能再次凝聚「太陽花」嗎

國民黨學中共滲透言論,我們還能再次凝聚「太陽花」嗎

5年前服貿協議所引起的太陽花事件,重挫了國民黨執政藍圖,而現國民黨重新奪回版圖後,趁勢而為把當時原本擺在服貿後頭的自由經濟特區的條例還魂上市。資料照片 林彥伶/政治工作者   自2018年選後台灣政治版圖大幅變動,藍營要角毫不掩飾的顯示出對於擁抱中共的態度,各縣市首長動作頻頻,尤其韓國瑜密訪香港、澳門中聯辦後,中國國台辦旗下官網還發表批評民進黨不願面對一國兩制實踐的成功,再怎麼遲鈍的人,應該都能藉由這兩者眉來眼去的言論中看出端倪。其實,在中國國民黨在19日於粉絲專頁上發表的「打破悶經濟!本黨15縣市長連署挺自由貿易經濟特區」一文,就可預見韓國瑜的動作一點都不意外。 5年前服貿協議所引起的太陽花事件,重挫了國民黨執政藍圖,而現國民黨重新奪回版圖後,趁勢而為把當時原本擺在服貿後頭的自由經濟特區的條例還魂上市,一步一步地把2015年馬英九時期的計畫重新實現。 不僅如此,國民黨甚至開始培養新一代的年輕人,以太陽花世代之姿舉辦各式論壇,這些以混淆視聽假中立,學習中共以前那套滲透取代的模式,欲將這5年的進步能量蠶食鯨吞。   面對這樣明顯的意圖,太陽花世代過後的我們,必須在藍營及特定媒體的垃圾資訊洗板中,以最糟的後設來備戰,在歡樂反串的同時,我們不能將真正的能量分散掉,必須更加小心地延續好不容易抵抗成功的結果,而非沉溺在嘲諷垃圾新聞與同溫層的溫暖中。 否則誰能保證,萬一需要第二次的太陽花運動,是否還能足夠抵擋已經進化的國民黨呢?   如同楊大正所說:如果你不硬起來,只是在Facebook上面講笑話,台灣就會不見。
林彥伶 2019-03-27
  柯粉信仰靠攏韓粉,預示了跌落神壇的未來

柯粉信仰靠攏韓粉,預示了跌落神壇的未來

柯文哲的支持者已經開始往韓國瑜的粉絲靠攏,說靠攏並非說兩者重疊,而是指在面對自己支持的政治人物上,已經從是非黑白轉為一種不可挑戰的信仰,並用盡方式為自己信仰辯解,找出一套自己覺得合理的說法來解釋,或是反為指謫挑戰的人是非不分,甚至拿出可能被一秒打臉的護航文來護航。
林彥伶 201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