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振國相關文章

台南做工行善團曾助翻修房屋 賴低調探視埔里林姓阿嬤

台南做工行善團曾助翻修房屋 賴低調探視埔里林姓阿嬤

林姓阿嬤的家兩年前透過台南做工行善團協助翻修。(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低調至南投縣埔里鎮探視七十一歲林姓阿嬤,背後暖心原因曝光。阿嬤喪夫、喪子而獨居多年,不料女婿也因病過世,她希望女兒、外孫女能搬回同住,但居住的鐵皮屋屋齡已逾廿年,兩年前透過台南做工行善團協助翻修。行善團是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號召各職業工會成立,阿嬤則是行善團到南投服務首件個案,得知阿嬤一家四口的居住環境已大幅改善,賴清德也相當開心。 賴清德昨天在南投的行程滿檔,但一早特別趕到埔里探視林姓婦人,兩人結緣原因也曝光。阿嬤因丈夫、兒子相繼離世而獨居多年,平時出嫁的女兒會抽空探視,沒想到三年前女婿因病過世,阿嬤希望女兒及兩個外孫女能搬回同住,但所住的鐵皮屋太破舊,甚至有安全疑慮,兩年前透過縣議員葉仁創、社福團體協助轉介,由台南做工行善團免費為阿嬤翻修住家,歷時兩個月完成,讓阿嬤有更安全的居住環境,也有空間讓女兒及外孫女同住。 台南做工行善團係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號召各職業工會成立,賴清德也非常關心阿嬤的居住狀況,昨天南投之行特地前來探視,對於副總統來訪,阿嬤又驚又喜,直呼現在的家真的比以前好太多了,實在揪甘心。
佟振國 2023-09-12
蔡英文:國民黨不唱衰台灣有這麼困難嗎?

蔡英文:國民黨不唱衰台灣有這麼困難嗎?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總統蔡英文今至南投縣輔選,強調台灣的經濟成長,景氣已經回來了,失業率也是17年來新低,她更火力全開痛批在野國民黨只會說台灣說缺水又缺電,經濟也不好,但為什麼很多國際大企業包括Google、亞馬遜、思科、微軟要來台灣投資,設置研發中心,台灣的台積電、華邦電也決定根留台灣,足以證明台灣是一個好所在,要國民黨不唱衰台灣有這麼困難嗎? 總統蔡英文今赴南投縣輔選,為民進黨提名的縣長、縣議員、鄉鎮長參選人授旗誓師。(記者佟振國攝) 總統蔡英文火力全開,痛批對手國民黨只會唱衰台灣,並提出失業率、國內外企業投資台灣等證據,證明台灣是好所在。(記者佟振國攝) 總統蔡英文為南投縣長、縣議員、鄉鎮長提名人加油打氣。(記者佟振國攝) 總統蔡英文明天將出訪友邦,今天仍把握時間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等人陪同南下中部輔選,上午11時許抵達南投縣草屯鎮台灣演藝廳,為民進黨提名的縣長參選人洪國浩,以及縣議員、鄉鎮長參選人授旗並加油打氣,力拚年底南投5合1選舉勝利。 針對對手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只會提數字,蔡英文則是火力全開加以反擊,強調民進黨執政2年多,台灣的經濟成長,景氣真的回來了,評斷經濟優劣的一項重要指標失業率,也降到17年來的新低。 蔡英文表示,若台灣真像國民黨說的缺水、缺電,經濟這麼不好,為什麼很多國際大企業Google、亞馬遜、思科、微軟、IBM要來台灣投資,設置研發中心或是擴充在台灣的計畫,國內的科技大廠華邦電準備在高雄投資3300億,全世界也是台灣最大積體電路公司台積電,也說台灣是最好的投資地方,也要留在台灣,不論國內、外企業的投資,都足以證明台灣是一個好所在,要在野黨國民黨不唱衰台灣,真的有那麼難嗎?年底的選舉,人民手中的選票要來支持台灣,要對台灣有信心。 但蔡英文也不諱言,年底縣長選舉南投是艱困選區,要挑戰有執政優勢的現任者確實不好打,但她絕對有信心,因為民進黨在南投推出最好的候選人洪國浩,稱許洪將原本閒置荒廢的公墓,變成美麗的植物公園,草屯鎮公所原本負債1.8億到現在盈餘5.3億,真的是減債高手,民眾現在要做的是全力幫洪國浩宣傳,讓大家更認識、認同他,用廉能來改變南投,台灣在改革進步,南投不能沒跟上。
佟振國 2018-08-11
南投茄苳老樹洞 看見台灣

南投茄苳老樹洞 看見台灣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別有「洞」天!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有株樹齡三百多年的茄苳樹老樹,樹幹已經呈現中空仍生機盎然,更有居民發現從特定角度望去的樹洞,竟呈現一幅台灣地圖,讓多次顯靈庇佑居民的神木再添一樁神蹟,親眼見證的遊客也直呼「老樹金架愛台灣啦!」 從茄苳樹老樹樹洞望去,呈現一幅台灣地圖。(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北港村北圳步道旁有株茄苳老樹,樹圍六公尺,需四個大人才能環抱,樹高約廿公尺,樹冠面積達三百平方公尺,地方推測樹齡已超過三百年,已列為南投縣珍貴老樹保護。 鄉代劉昌坤表示,茄苳老樹奇特之處在於樹幹早已呈現中空,卻還是老當益壯,主幹兩處樹洞,一個像是圓窗,另一個宛如只打開小縫的大門,從「大門」向「圓窗」的樹洞望去更有驚人發現,竟然呈現一幅台灣地圖,村民嘖嘖稱奇,將照片PO上網路,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許多人站在樹洞前拍下「人在台灣」的留影,也成為當地熱門拍照打卡景點。
佟振國 2017-11-15
前南投縣長彭百顯 歸隊力挺李文忠

前南投縣長彭百顯 歸隊力挺李文忠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退黨多年的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昨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力邀下,重回民進黨,以其財經專長和縣長行政資歷,協助縣長候選人李文忠作最後衝刺。李文忠說,這場選戰,雙方實力相當,差距只有三、五千票,「彭縣長在此刻投入選戰」,對他是很大的幫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力邀前縣長彭百顯(左)返鄉為李文忠(右)助選,昨日在國姓鄉召開歸隊輔選記者會。(記者佟振國攝)蔡英文昨天與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到國姓鄉為李文忠輔選,並召開彭百顯歸隊輔選記者會,為李文忠競選團隊再添重要的一員。重建弊案 無罪定讞還清白  民國八十六年縣長選舉,彭百顯未獲民進黨提名而退黨參選,擊敗國民黨提名的許惠祐與民進黨提名的林宗男而當選縣長。任內發生九二一大地震,身陷重建工程貪瀆弊案,遭檢方求處有期徒刑二十年,官司纏訟十一年,三年前最高法院無罪定讞後,重返大學任教。 蔡英文指出,彭百顯是優秀的財經立委、縣長,為南投的九二一重建打下基礎,司法已還他清白,盼借重他的財經專業與縣長行政經驗,打贏縣長選舉,為二○一六民進黨重返執政做好準備。彭百顯則發表四點聲明,強調為了台灣整體環境與南投縣發展,願暫拋開過去黨內恩怨,期待民進黨能為了黨國需要,拋開個人利害關係共同努力,所以用行動返鄉表達繼續努力打拚的決心,幫助李文忠當選縣長。
佟振國 2014-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