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競選經費下降 有助台灣政治進步

 

柯文哲競選總部今舉辦「苗栗青年城市志工團暨加油團成立大會」。林修卉攝

2014年11月14日18:33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競選總部今舉辦「苗栗青年城市志工團暨加油團成立大會」,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他公布競選經費,第一次公布時所有競總同事怕得要死,但第二次公布就已經習慣了,相信只要有做第一次,將來慢慢會有人跟進,甚至他是在台灣歷史上首次在選前二周就停止再收捐獻。他還笑稱,「你們今天都很輕鬆,因為不會再跟你們募款。」引起台下志工團大笑。

柯文哲指出,他相信競選經費下降,有助於台灣政治進步,小額募款的沒有想像那麼厲害,但100萬元以上的大戶通常都是廠商,因此在選前收這麼多錢,選後怎麼可能公平公正去處理事情。他強調,他若當選市長,將把市長權力拿回來,再交還給全市民。

柯文哲表示,在318學運之前,他跟連勝文民調都在3%以內互有勝負,但過了318學運後,他的民調開始拉開幅度,而他認為318學運之前,因為有苗栗大埔事件、苗栗青年公民運動,接著1985,因此在將來台灣歷史上,苗栗青年有啟發的地位。

另外,台北市長郝龍斌指出,雙北有溝通平台,過去不只是新北跟台北,甚至北北基都是共同生活圈,呼籲市長候選人應表態是否支持此溝通平台。柯文哲受訪表示,「這是問題嗎?他怎麼問這麼奇怪的問題,雙北本來就是要合作。」他說,台北市和新北市的救護車可聯合調度,那個草案還是他寫的。

至於第二場電視台主辦辯論是否支持7個候選人一起辯論,柯文哲說,「我是沒意見,只是技術上如何克服?」接下來,公視有政見發表會,馬上就要舉行了。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機要組組長張碩文昨在內部LINE群組,嗆總幹事蔡正元「不要再po FB了」。柯文哲說,沒有評論,他不管人家的事。

(林修卉/台北報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