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日前 花媽籲馬總統讓阿扁保外就醫

 2014-12-02  19:5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今晚發出聲明,強烈呼籲馬英九總統、最遲能在十二月十日世界人權日前,給予陳水扁前總統保外就醫處遇﹔她同時指出,高雄各大醫院都願承接扁的醫療,陳前總統可於高雄進行診治。

  • 高雄市長陳菊(中)今晚發出聲明,強烈呼籲馬英九總統、最遲能在十二月十日世界人權日前,給予陳水扁前總統保外就醫處遇。(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高雄市長陳菊(中)今晚發出聲明,強烈呼籲馬英九總統、最遲能在十二月十日世界人權日前,給予陳水扁前總統保外就醫處遇。(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陳菊表示,陳前總統健康已亮起紅燈,榮總等醫療團隊都已提出專業建議,認為扁應居家療養,馬總統應尊重醫師專業判斷,立即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進行居家治療。

她指出,之前即與高雄各大醫療機構接洽過,站在人道與人權立場,醫院都願承接扁的醫療診治,陳前總統可於高雄進行醫療診治。

陳菊表示,自己曾坐過黑牢,可感受陳前總統及扁媽等家人、內心的傷感與焦慮,站在更寬廣的人權視角來看,一個國家的前任元首,身陷有爭議的牢獄之中,是台灣人權形象的污點,也造成社會間不必要的對立衝突。

所以她呼籲馬英九總統,應拿出國家元首應有的高度與格局,在世界人權日到來以前,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成就台灣人權國家的應有作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