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國共論壇「蓋」念股

 

2008年底,馬政府上台快滿半年,在中國上海舉辦的第四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即國共論壇),對外敲鑼打鼓宣稱達成9項「共同建議」,中國更宣布所謂10大「惠台」政策,台股中國熱熱到頂。

但到現在,除少數在兩岸通吃的金控股外,被點名中國內需、三通等一票概念股,不僅股價未隨著台股叩關萬點而創高,大多數都跌回原形,甚至更慘。國共論壇「蓋」念股,根本就是「臭蓋」的「蓋」!

自2005年4月成立以來,加上這次朱主席率團赴中,國共論壇剛好是第十屆。但之前連主席是在野黨,無執政的民意基礎,連主席推動的國共論壇只能算是「自嗨」,到第四屆馬執政,才是國共真正「交心」的開始。

那一次的國共論壇,剛好是在金融風暴後,中國提出4兆救市計畫,順便「施捨」給國民黨10大惠台政策大禮帶回台灣邀功,除金融股外,水泥、鋼鐵、營造、電機等,只要沾到邊者多被列入概念股,台股是一片中國熱。

過去幾屆國共論壇,是由馬總統指定的黨榮譽主席帶團,這屆雖然還是國民黨執政,但民意早江河日下,就算朱是以黨主席之尊親自帶團,也只是國共「自嗨」,與台灣人民何干!可憐的是當初高檔搶買「蓋」念股的台股投資人,只能看台股叩關萬點而自哀!

(費特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