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連爺爺」概念股


上週六,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夫婦歡慶50年金婚,現場冠蓋雲集,到場致賀的企業老闆身價合計估超過新台幣兆元,勾織出連家兩岸綿密的政商網絡;相較去年台北市長選舉時的「連勝文概念股」,這次「連爺爺概念股」出場,果真聲勢無人能比,不僅族群龐大,涵蓋台股權重更是超過連勝文百倍。

根據金管會最新資料,上半年上市櫃公司赴中國投資比率達78.01%,不僅逼近海外投資比(不含中國)81.24%,也創下新高。連爺爺金婚宴會有如此多重量級上市櫃老闆出席,就透露出連爺爺為何不顧國內各方反對,非得出席中國九三閱兵的主因。

這次金婚宴到底邀約那些人?連家是將名單保密到家。但某建商大老透露,敢出席且公開在媒體前亮相的多不是連家「麻吉」,真正的「麻吉」多低調,甚至私下早就邀宴連家慶金婚及連戰壽宴;想透過連家打通中國關係的比檯面上多更多!

相較去年的「連勝文概念股」,僅圍繞著金衛、鐿鈦等幾檔生技股,「連爺爺概念股」身價更不凡;他這次不甩台灣、勇赴中國閱兵,且再度「習連會」,無異就是向中國官方及台商等公開證明連胡關係延續到連習關係,連爺爺在中國依然吃得開,台商就算不想聽連奶奶高歌,在中國市場利益考量下,也不得不追捧連爺爺!

(費特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