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情 民進黨自評:上看60席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二○一六大選投票倒數三個星期,民進黨內評估立委選情穩定,總席次獨力過半可能性大增,尤其過去較弱勢的北北基桃等選區將大有斬獲,目前黨內士氣高昂,決心「一定會讓國民黨輸到脫褲」。至於立委總席次,民進黨評估,可望突破五十七席的過半門檻,甚至上看六十席。

  • 中選會昨舉行不分區立委選舉政黨號次抽籤,吳釗燮(中)代表民進黨抽中一號後,率隊在場外造勢。(記者王敏為攝)

    中選會昨舉行不分區立委選舉政黨號次抽籤,吳釗燮(中)代表民進黨抽中一號後,率隊在場外造勢。(記者王敏為攝)

可望獨力突破57席過半門檻

不過,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憂心,選情樂觀,反而可能降低支持者返鄉投票意願,加上對手仍可能在最後階段發動賄選,黨中央已下令全體黨公職提高警覺、加強查賄,絕不可掉以輕心。

新北、桃園可能大有斬獲

黨內評估,北部選民向來對政治風向反應明顯,在民心思變的政治氛圍下,北部立委選情可望大幅翻轉,尤其在新北市、桃園市,民進黨可能大有斬獲;其中,國民黨北北基桃廿四席現任立委,恐怕會掉一半。至於立委總席次,民進黨可望獨力突破五十七席的過半門檻,甚至上看六十席。

雖然黨內對民進黨選情都樂觀以對,不過,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在選對會提醒,民進黨對外透露選情太樂觀,投票率可能反而不理想,未來仍應保守審慎,激發支持者熱情,踴躍投票。宜蘭縣長林聰賢則提出,應在五五波膠著選區加強輔選,務必讓國會過半、政黨輪替。

針對最後階段的衝刺,民進黨除了已在廿日起跑、將巡迴全台舉辦卅餘場「迎向未來、點亮台灣」大型造勢晚會,拉抬各區域立委選情外,並將鎖定北市第一選區、基隆、中市第二、第三、第八選區、彰化第二、第三選區及桃竹苗等膠著選區,由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全部掃一遍;此外,陳建仁可能還會跨海到金門為陳滄江輔選,蔡英文也會再次前往花蓮為蕭美琴助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