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林會 達共識 政權交接前 人事、預算暫緩

國公營事業人事 尊重新政府

〔記者陳慧萍、李欣芳/台北報導〕在上週三「雙英會」後,行政院長張善政與準閣揆林全昨會面,據轉述,林全主動提出,在政權交接的過渡期間,國營、公營事業及公股事業的高層人事如需更換,盼能尊重新政府的意見;跨年度預算除非緊急事項,應暫緩核定。張揆正面回應表示,政院已行文各部會,要求特別注意此事。

  • 行政院長張善政(右)與準行政院長林全(左)昨天下午舉行「張林會」,兩人就各項議題交換意見,會談七十分鐘。(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右)與準行政院長林全(左)昨天下午舉行「張林會」,兩人就各項議題交換意見,會談七十分鐘。(記者羅沛德攝)

林全昨與張善政在行政院接待室會面,歷時七十分鐘,會後雙方各自召開記者會說明。

張揆盼新內閣 施政超水準

張揆首先表示,林全願意扛下這個擔子膽識過人,會非常辛苦,相信以林全能力與幕僚的輔佐能力,處理起來沒什麼問題。他期待林全上任後與所有閣員表現出超水準的施政,將是全民百姓的福氣。

林全表示,張揆提到這是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困難工作,他完全同意,面對這個局勢,一定要勇往直前,不要辜負大家的期待。未來行政院大門敞開,希望張揆卸任後回到行政院,共同商量公共事務。

民進黨政策會副執行長施克和轉述,雙方對人事、預算及業務三方面交接達成共識,首先是國、公營事業,以及政府捐助財團法人,在交接期間若有董監事面臨人事選任,基於對未來配合政府政策推動需求,盼能與新政府進行溝通。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指出,這項建議是林全提出;孫立群也明確表示,行政院在這段期間不會核定國營、公營事業董事長、總經理等新人事案;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表明下週一在行政院召開各部會的交接小組會議時,將要求部會內部相關人事案,須秉持和行政院一樣的處理原則。

據了解,包括中鋼、中華電信與證券交易所,及台灣金、華銀金、兆豐金等金控公司,今年都面臨董監事任期屆滿,不少公司近期就會召開董監事會議改選。

跨年度計劃 張也同意暫停

對於跨年度計劃,林全希望暫時停住,張揆表示同意。不過兩人也有共識,其中土壤液化解決方案的安家固園計劃與老舊建物檢查兩大跨年度計劃,涉及今年台南大地震後的緊急事項辦理不能停;林全也希望瞭解這兩項計劃的具體內容,張揆當場表示,會請內政部向新內閣團隊報告。

「張林會」雙方成員,行政院包括張善政、杜紫軍、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副秘書長宋餘俠、發言人孫立群;新政府方面則是林全、準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施克和及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