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快美術館 日本現美新幹線黃金週開跑

50分鐘車程 欣賞名家之作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JR東日本鐵道公司「現美新幹線」11日正式亮相,這個由新幹線車廂改裝的「全球最快的美術館」,就是預定在29日上路的上越新幹線觀光列車,外觀為攝影大師蜷川實花拍攝的煙火照,乘客可在約50分鐘的車程內,穿梭各車廂欣賞名家作品。

  • 「現美新幹線」展示的立體作品,由現代美術家荒神明香以假花花瓣串起,全長約11公尺。(取自網路)

    「現美新幹線」展示的立體作品,由現代美術家荒神明香以假花花瓣串起,全長約11公尺。(取自網路)

  • JR東日本鐵道推出的上越新幹線觀光列車「現美新幹線」,預計29日正式上路。(取自網路)

    JR東日本鐵道推出的上越新幹線觀光列車「現美新幹線」,預計29日正式上路。(取自網路)

結合新潟「大地藝術祭」

日媒報導,新潟每3年舉辦一次「大地藝術祭」,為國際知名大型藝術祭,JR東日本結合這項地方特色,將新幹線車廂改裝成會動的現代美術館,希望能吸引更多人造訪新潟。

外觀為蜷川實花攝影作品

「現美新幹線」預計29日黃金週上路,行駛路段從新潟縣的越後湯澤站到新潟站,預定在4月底至6月間的週六、日及國定假日營運,單趟車程約50分鐘,每班列車可容納105人。

內裝由荒神明香等藝術家設計

JR東日本11日公開「現美新幹線」車廂內裝,列車由6節車廂組成,除了以蜷川實花拍攝的新潟縣長岡市煙火照做為車廂外觀之外,還有多位現代美術家負責車廂設計,包括擅長裝置藝術的松本尚、攝影師石川直樹、小牟田悠介及現代美術家荒神明香等人。

車廂內展示了一幅荒神明香全長約11公尺的立體作品,她以水中倒影為主題,將假花花瓣串起。荒神表示,作品隨著振動而搖曳,這是新幹線獨有,可結合窗外流動的風景一同欣賞。

另外,還有一節車廂設有兒童遊樂區及使用新潟當地食材的咖啡茶座,讓乘客體驗不同的美術館風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