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事實獨立 許世楷:非政黨輪替,而是「祖國輪替」

林冠妙/台北報導
台灣事實獨立 許世楷:非政黨輪替,而是「祖國輪替」
今年是舊金山和約簽訂65周年,前駐日代表許世楷4日參加座談時表示,台灣是二戰後的「新生國家」,呼籲以「台灣」名義申請新加入聯合國。圖/林冠妙

今年是舊金山和約簽訂65周年,前駐日代表許世楷今(4)日表示,1990年台灣民主化後已成為「事實上獨立的國家」,但馬英九上台後喊出「一國兩區」,台灣又成了中國的一部分,「今年,政黨再次輪替,台灣人都很高興」,但其實不是政黨輪替,而是「祖國輪替」,台灣人的政黨執政,「咱就是台灣人」,但,泛藍掌權,則成了「我們是中國人」。

日本「放棄」台灣主權,蔣軍「佔領」不等於主權移轉

台灣國家聯盟今天舉行《舊金山對日和平條約》(San Francisco Peace Treaty with Japan)65週年紀念座談會,許世楷表示,《舊金山對日和平條約》(簡稱舊金山和約)對各大、小事項有詳細的規定,但只提到日本「放棄」台澎的主權,「並沒有移轉給中華民國」,並不自然屬於委託代管的「中華民國」政府,只是被「放棄」而已,蔣介石政權以「中華民國」虛構佔領台灣是沒有法律根據的,1971年被趕出聯合國就是對此虛構的否認。

許世楷強調,「蔣軍佔領台灣」,是在1945年二戰結束時,盟軍最高司令麥克阿瑟發出一般命令第一號,規定台灣屬中華民國蔣介石軍「佔領」,1949年中華民國滅亡,蔣亡命台灣,在台灣實施「軍閥式」統治,而實際上,其「佔領」也無根據,而是以暴力手段、虛構的「中華民國」統治台灣,「佔領」不等於主權移轉給佔領者,二戰中,美國佔領日本,蘇聯佔領中國東北就是明例。

許世楷說,1988年蔣經國死亡,李登輝繼任總統開始民主化,1990年提出「特殊國與國關係」,2000年陳水扁當選,政黨輪替,喊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可惜,2008年馬英九上台,主張「一國兩區」,不到一個月,台灣又成了中國的一部分。

「現狀」的事實為台灣與中國是分開的獨立國家 政府須強化獨立基礎

「政黨輪替,台灣人都很高興」,許世楷強調,其實不是政黨輪替,而是「祖國輪替」,台灣人的政黨執政,「咱的祖國就是台灣人的祖國,咱就是台灣人」,但,若是泛藍陣營、中國國民黨當權,「他們就會說,我們是中國人」,所以,兩大黨的政黨輪替,不是一般民主國家的政黨輪替、政策變換,而是「認同祖國」的輪替。

「很多台灣人都說愛台灣,但也說愛中華民國」,許世楷感慨,台灣人的認同越來越混亂,世界各國對台灣的認識也很混亂,「不知道台灣是另一個國家」,亂七八糟。他說,1990年台灣民主化、總統直選後,「台灣已是事實的上獨立國家」,但並非「法律上或正常的獨立國家」,必須更努力,才能向獨立國家邁進。

蔡英文主張「維持現狀」,許世楷認為,現狀最基本的事實是,「台灣與中國是分開的獨立國家」,要維持這個事實就是不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根據舊金山和約,這也合乎規定,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而選擇「維持現狀」,往後蔡政權和中國的關係會很辛苦,但要維護「台灣不被中國合併」這個核心價值,只有如此。

國家定位是最大危機 別再承認「中華民國」繼承論、「兩個中國」論

「台灣最基本的危機是國家定位的危機,這才是最大的問題」,許世楷重申,「維持現狀」就是不合併於中國,最終解決就是台灣要獨立,所以,政府必須隨時強化獨立的基礎,台灣是一個二戰後的「新生國家」,許世楷呼籲,不要再承認「中華民國」繼承論、「兩個中國」論,若再說1949年以前的中華民國,分裂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將永遠釐不清。

許世楷再次強調,李登輝、陳水扁多次申請「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失敗,就應知虛構的「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是無於的現實,應以「台灣」名義申請新加入聯合國,無論成功與否,這是可以先將台灣「維持現狀」固定下來的一步,且能成為正常獨立國家、參與國際社會而不被孤立的方案。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