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為顏「改道」? 林靜儀陣營促查

 

前台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質疑顏家在正英站旁有土地。(記者張軒哲攝)

前台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質疑顏家在正英站旁有土地。(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蔡淑媛、張軒哲、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倒數,對於中捷藍線爭議,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昨質疑,中捷藍線在盧秀燕市長上任後更改路線、換車站,取消台鐵共構,所變更的路線經過顏家一筆六百五十坪的土地,是否涉及不當的土地炒作及官商勾結?司法及政風單位應積極調查。

林佳龍指變更路線經過顏家土地 司法政風應查有無炒作及官商勾結

林靜儀質疑,顏家在藍線附近有多筆小塊、細碎土地,是否與捷運徵收土地有關?藍線興建這麼大筆經費是為了「某些人土地炒作」?「這個家族貪心到不行」!

對於國民黨反批正英站綠營議員也有爭取,林靜儀表示,議員幫選民爭取需求非常合理,市政府應該拿出相關資料來證明真是市民需求。民進黨市議員張家銨強調,地方爭取坪頂站的每天人流遠高於正英站,對於無法設站感到不解。

交通局:全依照專業 不知沿線有誰的土地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規劃車站點及路線,完全依照軌道工程的專業且召開公聽會聽在地居民意見來討論,市府不知道沿線有誰的土地,也跟誰有土地完全無關。

林佳龍昨受訪時說,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更改藍線路線、換車站,又取消跟台鐵共構,使得經費大量增加,最後會不會過都還不一定,快也要十五年,盧與顏家一直迴避回應此問題,這可能涉及市府跟顏家土地開發利益。

林佳龍指出,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沙鹿火車站附近B4、B5站改變路線,原規劃地下化與沙鹿站共站,如今被「截直取彎」改高架化,經過一筆六百五十坪顏家土地,涉及官商勾結、權錢交易,影響後續專業審查。

交通局表示,正英路是連結沙鹿區與台灣大道的重要道路,經過三場公聽會,收集多方意見後調整站位。

交通局表示,原可行性研究的B1站為地下站,設置於台鐵沙鹿站後站約兩百六十公尺處,並非外界所言與台鐵車站共構,其路線共有四處轉彎段及兩處永久阻隔性的出土段,需地下穿越多處民宅及大甲斷層,因此重新評估後截彎取直,以高架型式直行台灣大道,調整B4站並增設B5站。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