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第10度 軍售台灣138億

 

美國拜登政府宣布第10度對台軍售,其中30公厘機砲彈藥為國軍CM34雲豹甲車美製Mk44鏈砲所需彈藥。 (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吳書緯、蘇永耀/台北報導〕美國拜登政府任內第十度對台軍售,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DSCA)美東時間六月廿九日宣布,就「三○公厘機砲彈藥」及「車兵材零附件二號訂單」等兩案,總額四億四○二○萬美元(約新台幣一三八億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國防部昨指出,此次軍售有助於建構我應對中共軍事威脅,同時亦可強化我防衛韌性,滿足戰演訓任務所需。

30公厘機砲彈藥 具高射擊精度

三○公厘機砲彈藥為國軍所使用的「CM34」雲豹甲車所搭載美製三○公厘Mk44鏈砲的彈藥,有效射程約兩千公尺,具備高射擊精度和殺傷力。

美國安合局表示,「三○公厘機砲彈藥」總額三億三二二○萬美元,包含三○公厘高爆燃燒曳光彈、多功能彈藥及訓練彈等,而「車兵材零附件二號訂單」總額一億八百萬美元,包括輪式車輛、武器及其他相關元件的備用與維修零件。

安合局指出,軍售將有助於維持CM34甲車增強其應對當前和未來威脅的能力,這種彈藥將有助於台灣維持其軍事能力的目標,同時進一步增強與美國的互操作性,台灣將毫無困難地將這些彈藥運用到其武裝部隊中。

國防部:有助防衛共軍威脅

國防部昨指出,「三○公厘機砲彈藥」案包含高爆彈、穿甲彈及練習彈等三項彈藥,為囤儲戰備彈藥所需,以維持區域穩定基礎。

總統府表示,府方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台灣將會持續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堅定強化全民國防戰力,守護國家安全與利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