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軍委會副主席:武力犯台者 美必堅定回應

蔡英文總統昨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左)等人。(中央社)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訪問團。總統說,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民主夥伴的團結合作更加重要,期盼與美國及更多民主夥伴一起守護區域穩定和繁榮。魏特曼說,任何對台灣敵對、無端的攻擊,美國一定會有堅定回應(a resolute reaction)。美國也瞭解台灣在自我防衛方面的努力,眾議院兩黨議員都會致力確保完成尚未交付一九○億美元的對外軍售。

眾議院訪團 成員均為軍委會要角

魏特曼副主席為二度訪台,訪團成員包含聯邦眾議員席曼尼茲及季耿絲,均為軍委會重要議員;同時間另有聯邦眾議員穆尼及克勞德在台訪問。五位議員皆為眾院「國會台灣連線」成員。

蔡英文致詞說,魏特曼副主席和在場多數議員參加的軍事委員會,協助擘劃美國強化國防的政策,並且擬定支持盟友保衛民主自由的安全藍圖。她認為,當前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民主夥伴的團結合作更加重要。我們期待能與美國及更多民主夥伴,一起守護區域的穩定和繁榮。

隨後,魏特曼副主席表示,美國國會兩黨都支持增進台美關係,並認為兩國必須共同尋求互惠互利的經濟機會,即雙邊企業能夠相互投資。

魏特曼:致力確保交付對台軍售

魏特曼指出,任何對台灣敵對、無端的攻擊,美國一定會堅定回應。他們也瞭解台灣在自我防衛方面的努力,包括恢復一年期的義務役。因此,他們必須確保兩國間現有的軍售案順利進行,眾議院兩黨議員都會致力確保完成尚未交付的一九○億美元對外軍售。

魏特曼強調,將盡一切努力,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而和平穩定是建立在力量的基礎上。對於認為有機會在該區域採取不當作為的勢力來說,力量是最好的嚇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