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軍隊 參與美國國民兵軍演

日本「產經新聞」二日獨家報導,台灣部隊八月參加在美國密西根州國民兵主導的軍演。圖為國軍部隊在台演訓。(資料照)

 

日媒︰多個國家派軍隊參加 總參演人數逾7千

〔編譯陳成良、記者陳鈺馥/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二日獨家報導,多名官員透露,台灣部隊八月參加在美國中西部密西根州由該州國民兵主導的軍演。拜登政府希望增強台軍能力,以支持台灣在面對中國軍事壓力時的防禦。此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三月間證實,美國一些州政府所屬的國民兵正在對台灣軍隊進行訓練。

軍方︰軍事交流 依規劃執行

陸軍司令部昨未否認此消息,僅表示「國軍持續加強戰備整備,精進部隊訓練。有關涉外軍事交流,均依規劃執行。對媒體相關報導,沒有評論」。

報導指出,台灣軍隊八月五日至十九日參加密西根州國民兵主導的軍演,包含多個國家的軍隊,參與軍演人數逾七千人,軍演是在密西根州的訓練設施等地進行。台灣派出多少人參與,目前不清楚。

8月5至19日在密州參加軍演

報導提到,美方也在台灣實施訓練支援,但這次台灣軍方參與軍演的部隊規模,比之前與美方實施的訓練部隊規模還大。這次是繼去年夏天之後,台美深化軍事交流,提升相互運用性,今後台灣軍方參與演訓的規模可能再擴大。

報導還說,美方似乎希望透過使用國民兵而非聯邦軍隊(美軍),主要是考慮到避免過度刺激中國。二○一四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後,美國國民兵也曾向非盟國烏克蘭武裝部隊提供培訓。

此前「日經新聞」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國民兵已擴大對台灣軍隊訓練,且在去年春季的某個時間點就開始訓練台灣國軍。在中國擴大對台軍事施壓之際,美方期盼此舉可以強化對北京的震懾力。

美國國民兵常在救災期間動員或維持秩序。在海外戰爭期間,可出動執行聯邦任務、參與戰鬥或提供後勤支援,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均有前例。

據悉,在中國加大對台軍事施壓之際,美國運用州政府軍隊的國民兵,擴大對台灣軍隊進行軍事培訓,要將美式實戰化訓練導入國軍部隊體系。傳國軍已派出陸軍機步三三三旅整個聯兵營,赴美密西根州受訓,並參與美方舉辦的夏季北方打擊演習。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