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拜登發言後 德外長︰習是獨裁者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表示,烏克蘭戰爭只會以自由與和平結束。 (路透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上週訪問美國的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接受《福斯新聞》頻道訪問時,呼籲德國和美國共同努力反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並指這不僅是在保衛烏克蘭,也是在保衛全世界的民主。她還公開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獨裁者」。這是繼美國總統拜登之後,再度有西方政治領袖公開以「獨裁者」形容習近平。

籲支持烏克蘭 保衛全世界民主

貝爾伯克表示:「俄羅斯總統普廷在與世界各地的民主國家鬥爭,這就是為什麼民主國家必須站在一起。我們總是要問自己:如果我們不支持烏克蘭會發生什麼事?顯然,要付出的代價會高很多。」

在被問及德國政府和西方認為這場戰爭將如何結束時,貝爾伯克回應:「這場戰爭只會以自由與和平結束,我們將支持烏克蘭,無論需要多長時間。因為如果普廷贏得這場戰爭,這對世界上其他獨裁者,例如中國的習近平主席來說,會是一個什麼樣的訊號?因此,烏克蘭必須贏得這場戰爭,自由和民主必須獲勝。」

在今年二月中國間諜氣球侵入美國領空並遭戰機擊落,引發美中關係緊張後,美國總統拜登六月廿日在加州的總統競選募款活動中,將習近平比為「獨裁者」。拜登當時指出:「當我決定擊落那顆滿載兩車間諜設備的氣球時,習近平很不高興,因為他不知道氣球在那裡。一旦沒掌握狀況,對獨裁者來說就非常難堪。那顆氣球不應該飄到那裡,它被風吹離航線。」

即使拜登這番發言引發中國強烈反彈,但兩日後拜登仍堅稱,他對中國的「直言不諱」不會有太多改變。分析指出,從拜登到貝爾伯克,都公開將習近平稱之為「獨裁者」,可見習近平的國際形象已跌落谷底。中國政府對貝爾伯克的發言尚未做出回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