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侯友宜與黑金主嫌稱兄道弟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左)與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右)昨舉行「黑槍.金光黨」電視CF發布記者會,要求國民黨不要切割王文宗與沈宗隆,正面回應黑槍與綠電弊案。(記者陳志曲攝)

 

侯競辦反嗆「賴與黑金就是兄弟」

〔記者陳政宇、許倬勛/台北報導〕貪腐弊案引發討論,民進黨昨質疑,台南八十八槍擊案與雲林風電弊案的主嫌都是國民黨背景,分別為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雲林縣前議長沈宗隆,顯示國民黨不僅牽涉黑金槍、更是貪綠能光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還與王、沈二人稱兄道弟,呼籲侯主張重啟特偵組前,應先嚴辦這些人。

綠營批藍 拿重啟特偵組騙選民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則反擊說,台南爐渣弊案、八十八槍擊案的主嫌是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同屬「新潮流」派系,賴與黑金的千絲萬縷關係才是真正事實。

民進黨召開記者會發布兩支議題短片「黑槍.金光黨」,由副秘書長黃建嘉及發言人林楚茵、戴瑋姍與會說明。戴瑋姍指出,國民黨過去曾將台南八十八槍擊案栽贓於民進黨,但主嫌王文宗卻與國民黨關係密切,擔任過國民黨全國黨代表、前總統馬英九後援會會長、黨主席朱立倫競選總統時的主委、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競選幕僚。

戴瑋姍說,王文宗遭檢方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起訴,國民黨竟然卸責,拿民進黨及賴清德混淆視聽,甚至拿重啟特偵組政見招搖撞騙,當作國民黨的遮羞布。

林楚茵表示,當國民黨胡亂影射政府光電弊案、拿不出實質證據時,黨內卻藏了全台最大的綠能蟑螂,就是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雲林地檢署今年七月依貪污等罪嫌起訴沈宗隆,並繳回犯罪所得。

黃建嘉指出,台南八十八槍擊案及雲林風電弊案,國民黨就是主犯,證據已經很清楚;他並質疑侯友宜,是否曾與王文宗和沈宗隆見面、談了什麼議題?侯友宜常自稱與黑道勢不兩立,實際上是與王、沈等黑金稱兄道弟。

侯辦指控賴的新潮流 涉及黑金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表示,用農地埋爐渣煉金二十一億元、涉入學甲八十八槍擊案的主嫌是郭再欽;身兼雲豹等十九間公司董座,將綠能變綠金、綠金變政治獻金的是前立委賴勁麟,一位是賴清德大本營台南黨部的財務長、一位是與賴清德並肩三十年的老兄弟,這兩人的共通點就是與賴清德同屬「新潮流」,賴清德不只與黑金稱兄道弟,根本和黑金就是兄弟。難怪民間都說「新潮流沒散,台灣了一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