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處最新民調 逾6成日本人 關心台灣大選

駐日代表處十八日發表日本民眾對台灣觀感的最新民調顯示,有六十三.五%受訪者關心台灣明年總統大選。(資料照)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報導〕駐日代表處十八日發表日本民眾對台灣觀感的最新民調顯示,有七十六.六%的日本受訪者對台灣有親近感,七十二.八%認為目前台日關係良好,六十五%覺得台灣可信賴,三項數字均較去年微幅上升。值得注意的是,六十三.五%受訪者關心台灣明年總統大選,顯示日本民眾對台灣的關心不再只是旅遊美食。

駐日代表處委託日本「一般社團法人中央調查社」於十月卅日至十一月一日間進行調查,針對廿歲至八十九歲日本民眾,共取得一千個樣本。針對台灣明年一月將舉行總統大選,日本受訪民眾回答「關心」者超過六成。針對受訪者認為亞洲最具親近的國家,台灣以四十六.二%名列第一。

民調顯示,近七成常看台灣相關的媒體報導,其中印象最深刻的話題前兩名為「中國在台灣周邊實施軍事演習等台灣海峽情勢」和「台灣半導體產業(TSMC等)相關動向」。

日本民眾被問到:「為了台海和平穩定,何事重要?」(可複選)結果顯示前三項依序為「透過外交與對話進行協商」五十七%、「建立台美日的合作」卅七.一%、「強化台灣的防衛力量」廿六.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