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緊咬賴清德老家 萬里鄉親鳴不平 :沒占國有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新北萬里老家遭在野黨窮追猛打,當地居民則指出,這些房子都是工寮改建,相當簡陋,有的還已經崩塌。(記者盧賢秀攝)

萬里居民:選戰炒作打亂平靜生活 在野黨很不厚道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已認定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新北市萬里老家是既存違建,不用拆除、只需拍照列管即可,但在野黨仍窮追猛打,導致附近同樣是礦區工寮改建的居民擔心房舍可能被拆除。當地居民昨天抱怨,土地都是向地主合法購買,包括賴清德的老宅並未占用國有地,多年來的平靜生活卻因選舉成了炒作的箭靶,在野黨很不厚道。

土地向地主合法購買 工寮得以整修改建

賴清德的萬里老家昔日是礦場工寮。鄰居表示,以前的礦工很多從南部北上打拚,礦場主人蓋簡易工寮給工人居住,極盛時期將近六十戶、兩百多人,當時光是小孩子在廣場玩就有五、六十人,有兩個大灶輪流煮飯,只有兩間廁所,環境非常克難,後來礦場陸續封閉,工人逐漸搬出,如今僅剩十多戶,這是礦業興衰的現實無奈,留下來都是辛苦多年的長者,賴清德的老宅僅廿多坪、非常樸實,哪裡是豪宅、權貴?

羅姓老太太說,一家四代都住這裡,當初入住時,國民政府尚未遷台,從最初的草房、木板房到油毛氈房,房子經常漏水,後來房屋年久龜裂而不得已整修,找到礦場的主人才知道土地已賣給私人,居民請求私有地主同意改建房子,才發現土地變成旱地。

羅先生說,二○○三年,地主同意分割土地賣給工寮的屋主,讓屋主得以整修房子,從合法的工寮改建,土地也是自己花錢買的,只因房舍翻修時不懂得事先申請,如今才成了在野黨為了政治目的攻擊的箭靶,很不厚道。

鄰居何太太表示,賴家老宅也有向地主購地,產權清楚,並未占用國有地,賴清德年幼時喪父,母親在礦場做粗工,辛苦養大孩子,晚年身體不好,賴清德當立委時才整修房子,讓母親可以安享晚年,賴家旁邊的公園也是賴清德的姊姊整理的,沒有花政府半毛錢。

藍營立委參選人拍照錄影 居民不勝其擾

賴清德老家被在野黨炒作成選舉話題,連日來有許多民眾前往拍照打卡,有人高舉旗幟支持就地合法化,但也有人嗆聲說,違建就要公平拆除。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張斯綱等人昨天也到現場拍照錄影,附近居民不勝其擾。居民不滿地說,連日來都不敢出門,一出去就被人問東問西,明明就是工寮改建的房子,根本不是豪宅,卻被污名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新北萬里老家遭在野黨窮追猛打,近日成為另類景點,常有外地民眾拍照打卡。(記者盧賢秀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