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東岸商場爭議 議員批市府帶頭違法

基隆東岸商場半夜破鎖點交 議員批市府帶頭違法、要求謝國樑報告

 

針對基隆東岸商場爭議,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質疑市府破鎖強行點交有帶頭違法之嫌。(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東岸停場車與商場的招商案,最近鬧得全國皆知,連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在市長謝國樑臉書留言也被刪除,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今天批市府在爭議場域三更半夜破鎖,強行進入點交,知法犯法、帶頭違法,而且許多民眾在市長臉書留言竟被刪除,還被批評為「機器人」,讓民眾很反感,要求市長謝國樑專案報告。

民進黨團召集人陳宜、議員施偉政、鄭文婷等人指出,最近東岸商場引起全國注意,尤其是市府公務員帶著警察三更半夜到商場破鎖點交,此種「強盜」行為令人反感。

議員吳驊珈、陳軍佐指出,市府在1月16日甄審結果才出爐,微風公司15日就在104人力銀行徵人,過去簽5年合約,現在一簽就20年還可續約10年,質疑有圖利之嫌。市府在產權移轉上是否有行政瑕疵,如果東岸商場屬違建,是否應恢復原狀再交給微風集團。

議員張之豪、張顥瀚指出,目前東岸商場產權仍在訴訟中,屬於爭議場域,市府在2月1日凌晨破鎖強行點交,是知法犯法、帶頭違法,民眾如何信任公權力?

現在很多市民關心東岸商場事宜,在謝國樑臉書公開留言,只要是有質疑的言論都被刪除,聲稱「被機器人帳號攻擊」關閉臉書,瞬間有2、300人發文遭封鎖,希望謝國樑有民主風度好好說明原委,大家有討論市政空間。

民進黨團手拿「鴨霸開鎖」、「違法執行」、「強取豪奪」、「涉嫌圖利」等看板,要求謝國樑到市議會專案報告,說明微風經營的具體計畫及爭議。

市府指出,有關東岸商場的爭議,NET在民事的假處分聲請被地院駁回兩次之後,向行政法院聲請的假處分,被認為不是公法上爭議,裁定將移送給民事庭審理。市府希望透過法律來釐清責任。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表示,市府樂意在議會說明清楚,讓民眾了解事實的真相。

基隆東岸商場最近爭議不斷。(記者盧賢秀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