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評審名單有失公平

 第五十一屆金馬獎得獎名單出爐,中國電影抱走十五項,台灣只奪下四座,連國片軍中樂園得獎演員陳建斌及萬茜也是中國演員,網友直酸根本就是「百花金馬獎」。

確實,本屆金馬獎有諸多令人質疑之處,例如國內年度大片「KANO」叫好又叫座,入圍六項,卻僅獲會外的影評人費比西和觀眾票選獎,評審口味顯然「很特別」。如以媒體揭露的決選評審名單,不難發現台灣慘輸的可能理由了。

決選評審名單,主席陳冲是中國導演、演員,關錦鵬、郭富城及馮德倫是香港導演、演員或歌手,台灣只有剪接師陳博文及美術指導黃文英,嚴重違反比例及輕重衡平原則,形式上已顯失公平。

何況中國打壓「KANO」已是公認事實,還禁止金馬獎直播,態度如此強硬,中港評審委員不會有所顧忌、不怕被中國秋後算帳嗎?我們不需要因愛國而偏袒國片的評審,但也不能過度遴聘合理推測可能受政治左右的人擔任評審,否則,乾脆把金馬獎搬到中國舉辦好了。(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