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家鄉的聖母醫院致敬

看到自由時報二十六日生活新聞大標題「羅東聖母醫院不追窮人債 受惠老師捐車回饋」,四分之一版面,字字動人肺腑。

筆者身為羅東人,羅東兩大醫院—聖母醫院和博愛醫院,都是聲名遠播,令人稱道。尤其聖母醫院,醫術仁心,和善慈愛,視病如親,更教人敬愛。那是我們羅東之光,我們都與有榮焉。

慚愧的是:我看了這篇報導,才知道聖母醫院每五年會燒掉付不出醫藥費的窮人借據。

當貧病無錢,能先收容先救治,已萬分可貴。而「聖母醫院每五年會燒掉付不出醫藥費的窮人借據」,這是何等慈悲的作為!

我無法得知聖母醫院的盈虧如何?龐大的支付開銷如何?醫院非商業,但基本的生存是必須的。世間醫院何其多,公家私人,啊,不敢要求都如聖母醫院之善行,但聖母醫院的大善引發如陳老師母女之回饋,真是溫馨感人。證明了「善能生善,愛能生愛」。

在此向聖母醫院致上最高敬意,也向陳老師母女的知恩必報致敬,並謝謝自由時報美好溫柔的報導。

(作者曾任臺北市中山女高國文教師,羅東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