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就是屁放出來的?

 

◎ 許又方

朱立倫與演藝界有約活動,挺朱藝人大喊:「年輕人懂個屁啊!」「跟著年輕人走,我們亡國、亡黨、亡台灣啊!」不知朱主席聽到這話時心中作何感想?如果他也默許這種說法,恐怕國民黨的未來將黯淡無光。

國民黨是哪些人創立的?他們念茲在茲的中華民國又是如何誕生的?國民黨的支持者(包括那些挺朱藝人)斷無不知的道理。滿清末年被列為「四大寇」的孫中山、陳少白、尢列、楊鶴齡等人,堪稱是建立國民黨、甚至是鼓吹國民革命推翻滿清政府的先鋒,當年他們都只是「年輕人」,一八九五年國民黨前身「興中會」成立時,這四人皆尚不滿三十。至於大家耳熟能詳的「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平均年齡才二十九歲。換言之,國民黨及其黨員矢命效忠的中華民國,是由一群年輕人創建的。

若按前述挺朱藝人的「屁論」,那麼當年那些為了革命拋頭顱、灑熱血的年輕人,不就連「屁」都不如了?如此一來,國民黨、中華民國又該如何看待呢?豈不也成了「屁」事一樁而已?

國民黨之所以走到如今這般田地,除了過去七年餘施政不力外,不關心年輕人、不懂得栽培後進絕對是關鍵,權力始終掌握在一群自以為是、暮氣沉沉的中老年人手中,難怪與新興的民意愈離愈遠。如果國民黨的支持者再不思檢討,依舊視反對者如寇讎,甚至輕視青年人的想法,大概三十年內都難以翻身。

(作者為東華大學教授)

◎ 謝又新

同樣是藝人,你認識楊光友,還是林昶佐?

去年底林昶佐舉辦一場重金屬搖滾造勢大會,取代造勢大會,吸引了兩萬名音樂迷擠進自由廣場,盛況空前,連國外媒體也來參一咖。林不僅登上英國衛報國際新聞版頭條,BBC中文網也用專文介紹,並讚賞他:「給了臺灣政治宣傳很不一樣的概念。」

楊光友年輕時,可曾像林昶佐一樣為年輕人辦過一場類似演唱會,印象中你只服務一黨!難怪你不懂年輕人在想啥?因為你還沉淪在你曾少年輕狂吃香喝辣的年代裡,在那年代裡你是國民黨洗腦人們的工具,還長期壟斷演藝圈資源,打壓本土文化。試問,你和郭冠英這名自以為是的高級外省人有何不同?

(作者為家庭主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許又方

許又方
國立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