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為什麼要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

【馬的報報】推出字幕版,姚文智帶你2分鐘瞭解:為什麼要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

感謝PTT網友逐字稿,並整理如後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69438864.A.537.html

 

姚文智發言:

主席各位同仁,剛剛費委員提到有沒有針對性?

大家知道去開刀動手術割除毒瘤有沒有針對性?當然有針對性。

當然要清清楚楚地,把歷史留下來的問題給我們清楚的認知,然後針對問題,除之而後快。這個叫做你所謂的針對性。

坦白講,我在這裡聽了一個上午,剛剛也選擇大體討論的時候刻意不發言。我一直在期待,在台灣民主歷史的進程當中,在今天,大家說的「歷史時刻」裡面,我也等到一席國民黨的立委,他不再抱殘守缺、他不再冥頑不靈,他不再託辭、冗長發言,來杯葛台灣要進行的民主的手術。

剛剛賴士葆委員說「行不由徑」,各位,等待這一刻,已經等待3、40年了!國民黨強取豪奪,來自人民的土地資產,已經讓威權的幽靈,盤據到民主的今天,已經數十年,超過半世紀之久了!還好意思說「行不由徑」!

台灣人民等待這一天,陳其邁委員說是「國家團結的開始」,這是一個對國民黨最後的期待跟呼喚。今天我們要進行通過這個不當黨產條例,他是一個特別的條例,他是一個針對歷史留下來的問題,我們好好的認清事實,好好來解決。

他當然是不當啊!

土地房產無償取得、低價讓售不是不當嗎?

黨營事業及其投資動則股利20幾億不是不當嗎?

政黨附隨組織補助拿國庫通黨庫不是不當嗎?

減免稅捐不是不當嗎?

政府的基金會由國民黨過去的黨國體制把持不是不當嗎?

黨職併公職你們的高官竟然可以拿政府的領退休金不是不當嗎?

勸募條例婦聯會國家長期的資產讓你們把持不是不當嗎?

如果不是不當,我建議改成不公不義!!(大爆氣) 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公不義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這樣好不好? (大家叫好) 如果不是不當,改成政黨及其附隨組織豪取強奪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這樣好不好? (大家叫好)

如果這些,還不願意面對事實,國民黨將會被歷史吞噬在台灣的民主殿堂裡!

‪#‎國民黨‬ ‪#‎不當黨產‬ ‪#‎姚文智‬

 
 
 
 
 
-1:58
 
 
 
 
 
 
 
 
 
 
 
 
 
 
 
 
 
 
 
 
 
< 資料來源:馬的報報 My Angel News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