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生死存亡繫於台灣?

 

余杰/中國流亡作家

剛剛加冕為「核心」的習近平在,「洪習會」的閉門會談中,「脫稿演出」時直截了當地說:「十三億中國人民不會同意台獨,我們有決心、有能力,也有準備處理台獨;如果不處理,我們會被推翻!」彷彿中共的生死存亡繫於台灣的動向。習近平究竟是在赤裸裸地威脅,還是心虛地示弱呢?如果台灣真的重要到此種程度,中共似乎也過於脆弱了。

其實,中國「人民」不會因為中共無法阻止台灣獨立而推翻中共。中國「人民」只要食可果腹、衣可蔽體,就會衷心盛讚太平盛世。自古以來,中國人的人生哲學不就是「寧做太平犬,不做亂世人」嗎?

在中共鐵桶般嚴酷的統治下,即便食不果腹、衣不蔽體,中國人也不會像古代的陳勝吳廣那樣揭竿而起。就在習近平在杭州接受「萬國來朝」的榮耀之際,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康樂縣景古鎮阿姑村山老爺彎社發生了一家六口自殺身亡的慘劇。該村一位年輕的母親楊改蘭殺死四個年幼孩子後,服毒自殺不治,她的丈夫幾天後也服毒身亡。

有記者調查發現,悲劇的原因是極度貧窮、無低保。這家人家徒四壁的細節與一九五九年至一九六一年「大饑荒」時的場景相差無幾。有村民說,「他們家裡實在困難,孩子們連穿的衣服都沒有,冬天炕上不下來,夏天不穿衣服跑來跑去,三年前他們家還是有低保的,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這幾年村上和鎮上把低保取消了。」也有人說,「他們家被取消低保的原因是有三頭牛,可是兩頭牛主要是耕地的勞力,另一頭牛崽子還沒長大,這些對於這個家庭來說,是沒有辦法變現的。」

對於楊改蘭這樣生不如死的中國人來說,台灣遠在天邊,跟他們的生活毫無關係。台灣被中國統一,他們不會多一分幸福;台灣宣布獨立,他們的苦難也不會增加一點。

中共以領土的守護者自居,這是中共僅存的統治合法性嗎?然而,中共建政以來,究竟丟掉過多少所謂「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土」?中國慘敗於金門戰役,武力進攻台灣的夢想破滅,沒有中國人憤怒地要推翻中共;蒙古在蘇聯的支持下加入聯合國,獲得永久獨立地位,沒有中國人憤怒地要推翻中共;毛澤東隨口一句話,就將南海的島嶼贈與越南,還是沒有中國人憤怒地要推翻中共;江澤民與俄羅斯秘密簽訂邊界協定,割讓數十萬平方公里存在爭議的土地,仍然沒有中國人憤怒地要推翻中共。那麼,習近平有什麼好懼怕的呢?

習近平不是害怕因為「不處理台獨」而被人民推翻,而是要用「統一台灣」作為取得與毛澤東一樣的歷史地位的「墊腳石」。「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少了台灣就不能滿足其虛榮心。所以,他要屈尊會見國民黨,將國民黨改造成「帶路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共和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余杰

余杰
中國流亡海外異議作家(小說家、評論家、散文家),積極參與中國人權活動並公開表達自己觀點。代表作品:《火與冰》《鐵屋中的吶喊》《劉曉波傳》…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