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一定要活在政治謊言中?


 
這幾天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去訪問中國大陸。
 
在洪秀柱訪問中國大陸前,一群男人要求洪秀柱在習近平面前,一定要談「一中各表」,然而這些男人在習近平面前,甚至去中國大陸期間,從來沒有提過「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
 
對我這個四年級生而言,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幾乎一輩子都活在政治的虛幻和謊言中。
 
早在我讀小學的時候,無論是什麼題目的作文,最後一定要寫「反攻大陸,消滅萬惡共匪,解救大陸苦難同胞,是我們的神聖使命」。
 
當時台灣的全國總預算,有百分之七、八十用於軍費。但是到了大學唸了法律才知道,原來反攻大陸是違反「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的。而這個條約是經過立法院通過,具有憲法上條約的效力,所以反攻大陸是不可能的。然而當時說反攻大陸不可能的雷震,坐了十年的牢獄。
 
早在唸中學的時候,當時對隴海鐵路經過哪些省、哪些大城市,倒背如流,但是對台灣的縱貫鐵路經過哪些車站,並不清楚。如果從台北南下高雄,是先經雲林,還是先經彰化,還要想了半天。
 
這種情形,就像洪秀柱下台中助選,她說,綠營常說國民黨無法攻下濁水溪以南,我不是來到台中了嗎?
 
我在台南縣出生,在高中以前,都在台南縣讀書,但是在四十歲之前,不知道設計烏山頭水庫和嘉南大圳的人是誰?我沒有聽過「八田與一」這個人。
 
在初中和高中時讀歷史,我對中國的歷朝代的皇帝,大概都能背得出來,但是對統治台灣的歷任日本總督,毫無印象,一個也講不出來,也沒有興趣去了解。
 
在活到四十歲時,我對中國的作家和學者,至少認識上千個,但是對日治時代的台灣作家,認識不到五個人,連賴和也是最近才讀他的詩和小說。
 
過去國民黨教我們,不能說中國強大,說中國強大,就是為匪宣傳,與中國接觸,就是通匪。如今民進黨政府對中國的謹慎態度,就被指為「鎖國」。
 
過去蔣介石要我們消滅萬惡共匪,以武力來反攻大陸,過去蔣經國要我們「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如今小英政府想要接觸、談判,但是不妥協於一個中國政策的九二共識,就被批判為「挑釁」。
 
過去新黨最基本的主張,是「保衛中華民國」。如今的新黨,已經是「一國兩制」的支持者。
 
九二共識明明是蘇起在公元兩千年才發明,「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根本是不存在的,但是馬英九欺騙台灣八年,如今還要繼續欺騙下去。
 
中國的最早正史「尚書」,以及孔子的論語,根本沒有黃帝公孫軒轅這個人,但是國民黨卻教我們,我們都是「炎黃子孫」。如果不承認,就是「棄祖忘宗」。
 
目前明明統一,就是中華民國的消滅,但是如今國民黨卻一面要保衛中華民國,一面要「和平統一」。
 
活了一甲子,都活在政治的虛幻和謊言中。
 
我們還要下一代像這樣,再過個六十年?
 
 
夠了。

< 資料來源:魯直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