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人證明:國民黨是共產黨同路人

 

◎ 許又方

包括許水德、郁慕明、退將許歷農、吳斯懷等一干「泛國民黨」高層,日前參加了中共紀念孫中山的大會,畢恭畢敬地坐在台下聆聽中國共產黨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談話。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及若干黨務人員認為,參加孫文紀念大會有其正當性。這般看來,若謂國民黨已公開成為中共同路人,概不為過。

簡單來說,過去國共之間虛情假意的和合並不少見,故而如今看到一干藍營大老排排敦坐於共黨主席下聽訓,並不令人意外。而若從國民黨如今破敗潦倒來看,充其量它勤抱共產黨大腿,不過是自甘淪為中共統戰工具,刷點政治存在感而已,完全失去過往與中共角力爭鬥的能耐了!

如果國民黨妄想奴顏婢膝就能得到中共的恩賜,協助它重新奪回政權,那就未免太天真了。既已成中共同路人(精確點說,淪為中共統戰的馬前卒),那麼台灣人怎可能相信國民黨有能力、有意願保護台灣免受中共欺凌?甚至說白點,豈能不隨時警覺它有可能出賣台灣?台灣人怎可能放心把政權交給國民黨?

(作者為國立東華大學教授)

先挺飛彈,再挺習核心?

◎ 秦靖

正當台灣民眾群情憤慨吳斯懷、夏瀛洲等近二十位國軍退休將領出席中國總書記習近平主持的孫中山誕辰一五○週年紀念活動時,貴報又刊登出新黨黨主席郁慕明與國民黨前副主席詹春柏、前秘書長許水德、世盟總會長饒穎奇等多位國民黨大老正襟危坐、認真聆聽習近平「接收」國民黨法統地位的談話照片。看到郁慕明近年來不斷前往中國稱臣納貢,再看到以洪秀柱為首的國民黨毫無避諱地向急統傾斜,國民黨新黨化,國、新兩黨儼然就是中國在台灣的代言人。

退休將領與郁慕明等人不斷挑戰台灣人的敦厚性格,這幾年不斷出席中國統戰台灣的各項論壇或活動,成為中國統戰的樣板,更於去年九月三日出席中國的閱兵大典,看著中國展示統一台灣的軍力。小英政府該積極處理這般天怒人怨的作為,大動作取消叛將的月退俸、新黨的政黨補助款與清查郁慕明家族在中國的不當獲利行為。千萬別再用老藍男鄉愿的態度,來消極看待這些人背叛台灣的諸多作為。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修法管控脫軌退將

◎ 陳和文

拜讀前國防部戰略規劃司副處長姚中原投書「台灣拿降將沒辦法?」,筆者認為,退將腳踏兩條船的乖張行徑,不僅大多數民眾反感,連國民黨也認為不妥。現在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總統蔡英文身為國軍統帥,對於退將脫軌演出,當然可加以譴責,並指示國防部等單位研擬因應對策,加上國會席次過半,也可順應民意,合理進行修法,管控退將傷害國家利益及台灣人民情感的行為,如果違反規定,則透過合議制委員會決議,給予必要懲處,甚至依法減少退休俸的請領金額,才能遏止歪風蔓延。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台獨份子孫中山

◎ 沈建德

習近平紀念孫文一五○歲誕辰,引述他的話,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可是文不對題,事實上,孫文支持台獨。

一、談孫文。一九二五年孫文對戴季陶說:「我們必須鼓吹台灣獨立,和高麗的獨立運動互相聯合」。一九三八年蔣介石在演說時確認,總理(即孫文)以為我們必須使高麗、台灣恢復獨立自由,才能鞏固中華民國國防。

二、談統一。一九四九年九月二十九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必須負責將人民解放戰爭進行到底,解放中國全部領土,完成統一中國的事業」。由此可知,中國人認為,一九四九年的中國尚未統一,尚有領土必須解放。到了一九七○年九月六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改草案」第四條:「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統一的多民族的國家」。中國人民在一九七○年認為,中國已經統一,而台灣不在其統治範圍。

一九八二年的憲法,發現了這個併吞台灣的法律漏洞,來不及修訂條文,趕緊在序言部分力謀補救,聲明「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統一祖國的大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神聖職責」。這是侵略台灣野心的表白,習近平這次談話也是。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自耕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許又方

許又方
國立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