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廣告上海,搞啥?

為了宣傳世界大學運動會,北市府在基隆路及長興街旁台灣大學工地圍籬,掛上大型廣告帆布。沒想到,廣告背景都是上海地景剪影,包含東方明珠電視塔、金茂大廈、環球金融中心、震旦大樓等知名建物。

全是上海知名地標,充滿上海意象的廣告,令人傻眼!除非,世大運是台北和上海共同舉辦。二○一七世大運,由台北市舉辦,背景應該是北市或台灣景物。柯文哲市長被問到:「是否向中國靠攏?」他說:「想太多了吧!」但廣告充滿上海意象,是不爭的事實,也不該如此。廣告上明顯瑕疵,網友或民眾都能發現,北市府都未察覺?

台北世大運推出「Go Go Bravo台灣有你熊讚」宣傳影片,被爆抄襲日本MV,遭批評「臉丟到海外」。影片中五、六位舞者,穿西裝在街上跳舞,表演橋段和日本知名舞蹈團體的MV雷同,場景、舞步、動作編排、拍攝方式…等,相似度都很高。北市府坦承督導不周,將宣傳影片緊急下架。

世大運出包頻繁,北市府螺絲鬆了?世大運網站已經花了六百萬元,但效果不好,有些連結都失效;北市府將加碼八百萬元,更新世大運網站。柯市長說,就是因為很陽春,所以才要花錢更新;還說,花錢的重點不在於花得少,而是花得值不值得。

花了六百萬元,只能建置「陽春」網站?花錢(公帑)的重點,應該花在刀口上。加碼八百萬元、共花了一千四百萬元,效果如何?有待檢視。值不值得?社會自有公評。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