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幫助保存蔣介石塑像?

 

蔣介石最大的敵人是共產黨,但擁護蔣介石的統派,卻高舉五星旗,這是在羞辱老蔣嗎?圖/kenner116@flickr (CC BY 2.0)
蔣介石最大的敵人是共產黨,但擁護蔣介石的統派,卻高舉五星旗,這是在羞辱老蔣嗎?圖/kenner116@flickr (CC BY 2.0)

 

二二八屠殺七十周年之際,血淋淋的五星紅旗不僅出現在台北二二八紀念公園,而且飄揚在自由廣場——其數量甚至超過中華民國國旗。可見,統派愛中華人民共和國遠遠超過愛中華民國。

更有「中華統一促進黨」黨徒在中正紀念堂前示威,號稱拚了命也要捍衛蔣介石塑像。有不少黑幫背景的人士出手毆打獨派抗議者,致使現場一片混亂。

2016台灣大選之後,中共對國民黨的態度,用魯迅的話來說就是「哀其不幸,怒其不爭」。馬英九執政八年,本來是三權合一、重回黨國一體的榮光,馬習會堪稱「兩岸一家親」政策之顛峰。然而,太陽花學運之後,台灣的公民力量新發於硎,摧枯拉朽,通過選舉讓國民黨灰頭土臉地跌入歷史的垃圾堆。既然國民黨承擔不了共產黨在台灣的傀儡政黨的角色,一向唯利是圖的共產黨當然不會繼續向其輸血。於是,共產黨破天荒地高調紀念二二八,斥責腐敗無能的國民黨是激發民變的元凶,顯然不再將國民黨當作可以提攜的小弟看待了。

可是,面對台灣社會通過紀念二二八實現台灣主體性建構的主流民意,共產黨又不願眼睜睜看著蔣介石和國民黨成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當年輕一代台灣人在大學、公園及其他公共場合推倒或汙染蔣介石塑像之際,共產黨又幕後操縱一群年邁的統派人士出馬捍衛蔣介石塑像。

就這樣,一種蔣介石和毛澤東若地下有知,必定迷惑不解的怪現狀出現了:昔日高唱反共抗俄、反攻大陸的國民黨,如今賣身投靠共產黨,與共產黨聯手對抗台獨勢力,甚至甘心充當共產黨滲透台灣的「帶路黨」;昔日在「鎮反運動」大肆屠戮國民黨人士的共產黨,如今用重金招攬和豢養國民黨,使之成為對台灣公民社會狂吠的惡犬。國民黨無法完成前後一貫的意識形態論述,其黨魂早已潰敗;共產黨也無法完成符合馬列主義原教旨主義的意識形態論述,其統治的合法性只能靠打雞血般的民族主義煽動。

蔣介石一生最大的敵人,不是日本人,不是蘇俄,不是西方列強,不是割據軍閥,也不是黨內同志,而是共產黨。從中山艦事件到在上海利用杜月笙的青幫力量完成「清黨」之役,從五次圍剿江西共產黨蘇維埃政權到比八年抗戰更慘烈的三年國共內戰,蔣介石對陣共產黨的結局是敗多勝少,不得不退守台灣島。

到台灣之後,二二八屠殺及此後的白色恐怖,蔣介石都打著反赤化的旗號,如此才顯得「殺人有理」。然而,蔣介石做夢也不曾想到,如今他成了國民黨和中華民國的「負資產」,就連曾孫蔣友柏也批評其爲「獨裁者」——唯一願意幫助他穩坐中正紀念堂的,居然是「當代杜月笙」張安樂。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余杰

余杰
中國流亡海外異議作家(小說家、評論家、散文家),積極參與中國人權活動並公開表達自己觀點。代表作品:《火與冰》《鐵屋中的吶喊》《劉曉波傳》…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