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運動員享受比賽

 

二○一七台北世大運風光閉幕,正當大家為此次漂亮的表現喝采時,是否容許我為未來的運動發展請命。此次賽會票房亮麗的原因,除了我國運動員表現亮眼之外,透過電視呈現精采的畫面,也是吸引更多觀眾願意買票進場的原因之一,我們的運動員與觀眾應該獲得更多的待遇。這裡所指的「待遇」,不是金錢上的待遇,而是未來在台灣國內主辦的重大賽會,可否延續本次賽會的規格舉行?

透過本次世大運的舉辦,大家都看到,運動員決賽出場時,全場焦點聚集在他們身上;頒獎典禮時,場上暫停比賽,讓鎂光燈能聚焦在頒獎台上的運動員。田徑賽時有軌道與空中攝影機,提供近距離觀賞運動之美;游泳競賽池裡有水中攝影跟拍,電視畫面可透過製播呈現選手間的距離差異;射箭決賽最後兩方對戰時,現場立即播報每箭得分帶來臨場感的刺激,所有競賽會場都可以有高畫質的螢幕提供立即回饋。

有太多太多的賽會「高規格」技術我們都學會了,沒有藉口說我們不會或沒有,因為我們這次都做到了。真的,在推動運動產業的同時,這些周邊的「眉角」,不但可激發更多的創意,更可促進跨產業的結合,我們的運動員更可以「享受」比賽。

(作者為國立體育大學副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