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完蛋了

 

沒有民進黨的禮讓,沒有姚立明的操盤,柯文哲還剩下什麼?

在台灣的政治環境下,特別是像台北市這種都會區選舉市長,兩黨競殺,由第三方勝出的機會幾乎等於零。2014年由於民進黨的禮讓,加上連勝文實力太弱,柯文哲得以勝出。這並沒有違反藍綠對決的局面。可惜,柯P似乎並沒有記住這點,可能他是得意忘形,或者根本沒有搞懂。四年下來,柯文哲證明了一點:他不是一個值得民進黨禮讓的人。他得了便宜還賣乖、忘恩負義、對中共擠眉弄眼、對民進黨肆意批評謾罵、對市府同仁屬下刻薄寡恩。而最糟糕的致命傷的是他以為不必靠綠營禮讓也能贏得連任,甚且得隴望蜀,以為有能力在2020年出來選總統。 

柯文哲自以為智商很高,其實他非常缺乏智慧。他沒有什麼是非價值觀,連民主與獨裁的優劣都不大清楚。他的處世立場反覆、邏輯紊亂、兼性情變換不定,難以捉摸,很難與人相處。執政四年來,市府上上下下,被他得罪的人無數。連當年為他掌兵符送他進入市府的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都公開表明對他失望。

柯文哲是個為人處世沒有原則的人,是十足的投機政客、小人。打個比方說吧,蔡英文總統要他確認「台灣價值」,以便讓綠營人決定民進黨是否要與他繼續合作。柯P 居然連「民主」兩個字都不敢說出來。他狡猾的以「統獨問題市長不用處理」為由推脫逃避。(很奇怪的是蔡英文並未要求他為統獨表態。)柯P 接著又拿什麼「馬路要平、水溝要通、讓市民生活快樂口袋有錢。」等夾七夾八的無厘頭廢話來搪、塞敷衍蔡總統的問題,唯一可以解釋的理由就是他過度小心,唯恐得罪統派選民與老共。然而,就在民進黨決定自提市長人選以後,柯P 立即翻臉,先痛批閣揆賴清德的務實台獨說「不負責任」【自由時報】,繼而又把總統蔡英文拖下水,說總統和閣揆兩人的兩岸論述不太一樣,「怪怪的」【自由時報】。對於他先前說過的「市長不談統獨」的話,忘得乾乾淨淨。這時的柯P 無異於把先前的柯P 狠狠打了一記耳光。這種人,再讓他當選市長,是台北市民的羞辱。

民進黨這回決定自提候選人參選,當然是事非得已。民進黨對柯P 失望,又擔憂讓國民黨漁翁得利。但是民進黨人終於還是想通了,現實擺在眼前,即使讓國民黨收復了台北市,也不會比讓柯P連任惡搞壞到哪裡去。 

1,民進黨在中央執政,明智的國民黨市長自然會與中央合作以推展市政。 

2,國民黨的市長,需受國民黨制約,不至任性而為,傷害黨的利益。 

3,國民黨的市長,沒有亞斯伯格症,不會胡言亂語,親痛仇快。 

4,國民黨的市長若與民進黨發生爭執,也不會像忘恩負義、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柯P 那麼令人痛恨。 

當然,這些只是民進黨的最壞打算。民進黨如果提名強棒,全黨一心,與新北市的候選人蘇貞昌分進合擊,又有中央執政的優勢,加上國民黨已經式微,不得民心。說不定到時又有連爺爺郝大帥出來幫倒忙攪局,民進黨的勝算仍然很大。這點可以從2014年新北市長的選情看出來。

當然,柯文哲連任也不是絕不可能。若真的這樣,那就更不能責怪民進黨自行提名了。柯P 若跟中央執政的綠營撕破臉,對他未來四年的任期只有壞處沒有好處,這點他必須嚴肅面對了。至於2020年想選總統,柯P只要走出淡水河就沒有選票,台灣人大可放心。在台灣沒有多少人會希望選出一個沒有政黨制約、終日受兩黨夾殺的亞斯伯格怪咖當他們的總統。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