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惡魔都有一個起點——蔣介石降生

原文出自基進黨台南黨部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每個惡魔都有一個起點

美國夏威夷大學歷史教授魯墨爾統計過二十世紀四大殺人魔王,他把史達林、毛澤東、希特勒、蔣介石並列為四大魔王,這四人的共通點就是要支持者把自己當作神來膜拜,在 21 世紀的現在,其他三人的真面目早已被拆穿,但是很可惜的是,在台灣依舊有一群人膜拜著蔣介石,甚至在台灣首都的最精華地段,還矗立著富麗堂皇的紀念堂。

會造成這種現象,免不了要提到自從台灣結束戒嚴開始民主化以來,尚未經過轉型正義除垢的階段,過去教育洗腦的內容依舊留在人民心中,使許多人民抗拒轉型正義、抗拒除垢。因此小英政府上台之後就開始推動轉型正義,雖然進度緩慢,但是對於英政府推動促轉的決心,依舊要給予鼓勵。

今年 10 月 25 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國幣上不再有蔣介石的肖像,這是轉型正義的一小步,也希望小英政府可以繼續堅持在這條道路上走下去,越走越好也越走越快!

圖片來源:基進黨台南黨部 臉書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