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國的媒體人與財經專家

是沒聽過高雄豪宅價也比不過台北老公寓嗎?

這幾天休假,台灣的統媒也沒閒著,舖天蓋地都是抹黑花媽在高雄市長12年任內,所謂的「賤賣」高雄土地,並且以「台中七期隨便每坪都賣4、500萬」做比較,極盡污衊指控花媽賤賣,「平均一坪才37萬元」。

「關鍵時刻」節目,無論是主持人劉寶傑,還是號稱財經專家的名嘴黃世聰,並非一般網路酸民等級,明明有專業知識,也有能力查證知道相關的正確資訊。

包括他們所說那些標售的高雄土地,都是高雄老舊社區都更或農地重劃的「抵費地」,依法本來就是要標售做為重劃區「公共基礎建設」的經費來源。例如道路、溝渠、公園、學校、醫療、市場等。

而且高雄市政府也都依法公告招標,遵循市場機制,同時接受市議會監督,根本沒有「賤賣」的可能與空間。但是,這些泯滅良心的名嘴,卻極盡誣衊詆毀之能事,抹黑花媽勾結建商「賤賣」市地。

平均每坪37萬就叫賤賣,就可知這些住在天龍國的媒體人與財經專家,眼光有多麼狹隘,根本就是「台北看天下」,完全不了解高雄。

僅以這個房地產網站,姑且不提小港區住宅用地還有「開價」每坪10萬出頭的建地出售,在此僅以鳳山熱鬧地區,附近有燦坤店面的建地,以及號稱高雄豪宅精華地段的美術館住宅建地的「開價」為例。

看清楚了,如果抵費地標售價格形同「批發價」的話,這兩個土地出售的物件,就形同尾端的「零售價」,而且是還有議價空間的「開價」,也不過就這個價格。

鳳山這塊每坪15萬有找,美術館這塊80萬出頭,請問,平均每坪37萬,能夠叫做「賤賣」嗎?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戶外和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摩天大樓、天空和戶外

 

< 資料來源:陳增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