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 呸!

 

權謀苟合或許可以得到短暫的勝利,但是絕對無法穩固長久,甚至於可能喪失原則而失去人民的信任,以背離信仰和基本支持群眾,去換取隨時可以琵琶別抱的中間選票,是最愚蠢的政治算計。圖/賴清德臉書、民報資料照

權謀苟合或許可以得到短暫的勝利,但是絕對無法穩固長久,甚至於可能喪失原則而失去人民的信任,以背離信仰和基本支持群眾,去換取隨時可以琵琶別抱的中間選票,是最愚蠢的政治算計。圖/賴清德臉書、民報資料照

有一些綠營人士連署鼓吹蔡賴配,蔡英文也配合這種聲音,再次高唱團結,說甚麼一加一大於二。或許最近看到繼韓國瑜之後,又有郭台銘強勢參選,讓綠營心驚膽顫,害怕失去政權,所以這種呼籲團結的聲浪再起。這種想法或許出於良善的動機,也有片面的幾分道理在。但是我認為這是 one-track-minded的思考模式。

我要給民進黨中央和蔡英文的建議如下:

  一、 喊團結其實是在破壞團結。

  二、 把初選當作破壞團結,這是違反民主基本原則的落後思想。

  三、 強迫賴清德接受蔡賴配,是對賴清德的不尊重,對選民的不尊重。

  四、 蔡英文施政太差,還強拖賴清德下水,這是非常不道德的卑鄙作法。

  五、 團結要有正當性。四月十日民進黨中執委更改初選規則幫蔡英文作弊,已經傷害賴清德不說,也傷害民進黨,更傷害了台灣的民主。看這些中執委高喊團結,有點像看著幫派團伙在高喊團結一樣令人發噱。

  六、 一加一,一定大於二嗎?用數學的定律來推論複雜的人性和政治,是邏輯的謬誤。如果是蔡當總統,賴當副總統,選民就一定會買單嗎?NO!連宋配的下場如何?

  七、 連如果輸了初選就會全力支持賴清德這樣的承諾都不肯說,蔡英文有什麼資格談團結?這是運動員精神,懂不懂?

 蔡英文聽信權謀政客

 八、 民進黨已經走錯路很久了,現在出來一個賴清德讓綠營士氣大振,選情出現一線曙光,也讓人民對民進黨的改邪歸正出現一絲希望。許信良曾說過大位不足以智取。從這個喜歡玩弄權謀的政客口中說出,還真是說對了。他是不是了解這句話真正的意涵呢?我很懷疑。我認為他說這句話的心理意識,是出於一種天命神授的封建舊思惟,而不是正確的政治思想。正確的認知應該是說,不要以為用偷機取巧的小聰明,就可以贏得國家的政權。這個大位,也不是世俗的權位,而是承擔國家(尤其是像台灣這樣的國家)命運的重擔。台灣建國這樣的重擔,絕對是要一步一腳印,百折不撓,以大義誠信感動人民的事業。

自從黨外民主運動以來,民進黨走過了屢敗屢戰的艱辛歷程,人民陪著你哭、陪著你笑,才有今天敗而不潰的基本支持群眾。權謀苟合或許可以得到短暫的勝利,但是絕對無法穩固長久。甚至於可能喪失原則而失去人民的信任。以背離信仰和基本支持群眾,去換取隨時可以琵琶別抱的中間選票,是最愚蠢的政治算計。蔡英文信任的陳明文、洪耀福等人,看起來都是好玩權謀的政客。蔡英文信任這些人,或者還有其他的人,是民進黨會走到今天潰敗的原因。如果還要這樣玩下去,民進黨不但不會壯大,甚至可能分裂滅亡。

要爭取中間選民,也應當要曉以大義,說真話、幹實事,而非投機取巧、炒短線。聽說許信良到台北市政府演講,又引起蔡柯配的聯想。也是中間路線和權謀派的政治性格。如果用這種思惟方式,那麼郭韓配如何?或韓郭配如何?或難道蔡郭配不行嗎?當初不要搞權謀,好好辦好初選,開大門走大路推出最強人選,爭取台灣選民支持是有贏的可能民調顯示,賴清德也有勝算。如果蔡英文在初選光明正大能勝過賴清德,那不是更好嗎。

如果蔡英文能夠認清道裡,宣佈為了台灣好放棄連任,全力支持賴清德打贏選戰,難道這不是最令人感動的大團結嗎?韓郭等人是中國人的走狗,台灣人都看得很清楚。難道台灣人真的會支持共產獨裁中國的走狗嗎?我不認為如此。台灣人常勸人說,做人要認命、要認份。只有努力踏實贏得的勝利,才是真實長久的勝利。對自己要有信心一點。大位確實不足以智取。忠厚較有底喔!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