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楊志良精明搞笑!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舉行新書《中華民國如何不亡》發表會,針對國民黨國政願景政見電視發表會的題目,他認為「國民黨可以不要選了,因為完全沒有接地氣」,並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兩岸一家親、國民黨談九二共識,文化、血緣可以一家親、共識,但政治可以一家親嗎?怎麼共識啊?楊志良表示,看到政見會的幾個題目,覺得「國民黨可以不要選了,因為完全沒有接地氣」,認為台灣有多少人吃不飽?多少小孩、老人受虐?這些問題更重要。

 楊志良「中華民國如何不亡!?」新書發表會,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楊志良「中華民國如何不亡!?」新書發表會,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楊志良還真是精明之中暗藏搞笑!今年四月,郭台銘在臉書指台灣有越來越多人吃不飽,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口說的,「他說現在台灣每天至少有一百六十萬人吃不飽,而且他還說比十年前成長兩倍!」但陳吉仲受訪時隨即打臉指出,郭董恐是舊資料「移花接木」弄錯事實,當年所說「台灣每天至少有一百六十萬人吃不飽」,是二○一三年馬英九執政時期的學界調查報告,估算當時因資源分配不均問題,國內有約一百六十萬人熱量攝取較不足、意即「吃不飽」,而這數據是比二○○三年高出兩倍,與蔡政府並無關。國民黨怎麼敢用台灣有多少人吃不飽來當政見會題目,根本是自己打臉自己。

況且,蔡政府上任後已祭出多項措施,包括擴大學童免費營養午餐有數十萬人次受惠、百萬學童午餐「四章一Q」,更與食物銀行合作幫助弱勢家庭等。另外,連三年調漲每月基本工資,國民黨要怎麼比?

(作者為退休公務人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