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虎爛升級版

韓國瑜昨天已正式被國民黨提名參選2020的總統。從其被提名後致詞的全文來看,通篇充滿對民進黨政府的攻擊,對蔡英文總統的鄙夷。他雖仍大彈其過去捍衛中華民國、發大財、愛與包容的老調,卻見不到任何具體的政策,這樣的內容對同溫層的韓粉無疑是一針強力的興奮劑,不過對中間或異溫層的選民會有多少號召力,令人存疑。

韓國瑜的致詞內容對挑動閱聽者的情緒也許有立即的效果,但對習慣聽其言也想觀其行者而言,則很難認同。就其要捍衛中華民國這一莊嚴的宣示來說,他的全篇講話看不到他要如何捍衛。不過他過去說過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殊不知中共現在已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個中國沒得談,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此而言,他的九二定海神針豈非成了中華民國的催命符,真的令台灣人民怕怕。

韓國瑜又提到要創造一個「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新台灣奇蹟,此一目標可謂高遠。這句口號跟他過去「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似有異曲同工之妙。這次他再次沒講出具體可行令人信服的實踐政策,豈不是又成了虎爛的升級版。

再說韓國瑜又說出了「愛與包容」這樣甜蜜的謊言。其全篇致詞充滿對目前執政黨和未來競選對手,相當尖酸刻薄攻擊詞彙的堆砌,卻不見提出具體的實證,是否已流於潑婦罵街的層次,不無令人遺憾。此外,韓國瑜更向數百萬海外僑胞發出一支呼群保義的穿雲箭,要每一位僑胞用所有可能的管道向僑居地的政府告狀,指摘民進黨執政無能,只有國民黨執政,中華民國才會有穩定的發展、平和的兩岸關係。真是神來之筆,他的「愛與包容」竟然想挑撥台灣的國際關係,悲哉!

總之,韓國瑜這個被提名致詞,在國民黨全代會當下的場合或許會引起全場的共鳴。但同溫層以外的選民由於沒有情緒包袱,就可能有不同的視角和感想了。

(作者為嘉義大學退休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何華國

何華國
台灣嘉義人,曾任中小學教師,歷任大學特殊教育學教授、系主任、學務長、圖書館館長、人文學院院長。曾留學美國,並曾在澳大利亞訪問研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