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水準,真是污辱了台灣民眾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台中大雅陪立委參選人拜票,於永興宮參拜後,在辦公室與廟方人員聊天,廟方人員推崇柯工作忙碌,行程滿檔,體力卻很好,是不是吃什麼好料?柯自豪回答,他能騎單車一日雙塔,沒吃什麼東西,「吃安、吃安非他命」,媒體依錄影與錄音的談話內容,據實發布新聞。

沒想到,台灣民眾黨發新聞澄清,發言人林珍羽嚴正抗議強調,完成一日雙塔是柯文哲人生目標,過程中從未服用任何違禁藥品,堅定完成困難的挑戰。這段對話,只是與地方朋友閒聊時,趣味言談講述挑戰一日雙塔艱難之比喻,並非認真話語。希望媒體遵循言論自由精神,捍衛公正客觀第四權價值,發揮查證精神,以常理撰寫新聞,勿扭曲事實,誤導民眾。

既然「吃安、吃安非他命」,出自柯P的嘴巴,就是客觀的事實,至於是否為趣味言談,則應由閱讀大眾判斷,何來扭曲事實、誤導民眾?哪裡沒有公正或未經查證?況且,以吸食安非他命毒品比喻一日雙塔很厲害,是否有鼓勵民眾吸安之嫌?若以其他犯罪行為,諸如竊盜、搶劫、性侵或詐欺等作為「趣味言談」,合適嗎?不會貶低市長的格調嗎?柯市長及台灣民眾黨不思好好檢討反省,反而怪罪媒體,令人匪夷所思。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