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夠用就好,不要囤積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全球都在防疫, 也連帶使得口罩的需求量大大提高。短期內,進口的價錢提高,數量也不易取得。此時,台灣一定要強化自己國內的供應能力,才能滿足國人的需求。
 
政府 #國產口罩產線建起來,一個月後,要達到每日產能1000萬片!
 
以下有五個重點,跟大家報告:
 
1⃣ 民眾需求高: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從國外進口口罩的價錢跟難度都大幅提高,台灣必須在短時間內強化國內供應能力。
 
2⃣ 產線建起來:在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支持, 蘇貞昌 院長拍板下,經濟部以最快速度,將會新建62條台灣製的口罩產線設備(包括10%兒童口罩模具),並已盤點完畢機器的放置跟生產空間,委託國內口罩專業生產工廠協助製造。
 
3⃣ 日產千萬片:目前國內產能約每日400萬片,在新購設備後,產線會陸續上線,產量就可以逐漸增加到每日1000萬片。
 
4⃣ 原料有掌握:感謝網友提醒我們,一定要注意原物料的供應情況。事實上,從PP聚丙烯(不織布原料)、到口罩內層ES、中間層熔噴布、外層紡黏,國內有生產,供應上經濟部都有掌握。
 
5⃣ 一個月上線:2月3日開始的一個月內,62條產線會陸陸續續完成上線,國內口罩產能就可以逐步提高,讓國內供應更穩定。
 
#口罩夠用就好_不要囤積

 
< 資料來源:經濟部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