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超明與李來希

陳超明是苗栗縣選出來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他質詢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怎麼不將口罩原料分配給地方社區發展協會,讓協會成員自己在家DIY,他們一天可以自製二、三十個口罩,這樣就可以幫陳時中指揮官解決口罩生產量不足的問題。

這位國民黨立委竟然不知道醫療型口罩不是任何人(社區發展協會成員)都可以做的,它的製作過程有其專業嚴謹之處,難怪陳時中會輕描淡寫的答覆「這麼好的建議,您應該早一點提出來。」難怪網友們會嘲諷陳超明「你以為製作口罩是在包水餃嗎?」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記者鄭名翔攝)

 

無獨有偶,李來希在選舉過後神隱一段期間最近又重出江湖,他一露臉就對民進黨政府透過藥局藥師分裝販售口罩方式頗不以為然,他說「口罩這樣子分裝衛生嗎?這是什麼樣的爛決策,我就不相信沒有別的方式或方法,解決不了這個問題」,讓人感到遺憾的是,除了出言不遜之外,也未見他提出更好的方式或方法來。

如果連透過藥局藥師分裝販售的口罩都懷疑有衛生問題,那麼透過藥局藥師分裝的健保處方用藥不是更要擔心嗎?那麼健保實施二十多年來,怎麼未見李來希提出同樣的質疑呢?李來希是不是更要質疑陳超明建議自製口罩的衛生問題呢?

(作者為大學兼任講師,雲林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