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在挺台灣 國民黨在「去台灣」

今日有媒體指出,外交部在12日通電外館,要求駐外人員使用統一格式名片,但統一格式中字樣 #並未包含台灣
 
雖然根據立院紀錄,委員會並未決議強制要求外交部處理此事,但中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也出面坦承,是他要求的
 
原來,先前在國防外交委員會質詢時,陳以信曾批評駐德代表謝志偉在名片上自行加註「TAIWAN」,是特立獨行,要求外交部檢討!
 
#全世界都在挺台灣 #國民黨卻對台灣字樣特別有意見
 
前些日子,台灣儘管外交大爆發,靠著優秀的防疫成績對外伸出援手!
但當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的識別在海外落地之時,所有的努力皆為「中國」作嫁。
 
因此,台灣基進不斷強調台灣需要超前部署, #去中國化,本黨立委3Q 陳柏惟也提出華航正名公決案;

然而,在這次的名片事件當中,我們卻看到陳以信這種「扯台灣後腿」、「去台灣化」的中國國民黨立委,連台灣字樣也不容見在名片上。
 
#不再是因地制宜 而是 #以台灣統一格式

既然,陳以信在臉書以關鍵字(#hashtag)辯解:
#我只說統一格式沒說要拿掉台灣

既然,外交部長也在相關電報批示:
「發送多種圖例給外館參考,並尊重 #因地制宜 彈性」
 
那我們希望,政府單位是否可以:
 以「TAIWAN」字樣為固定樣板,來 #統一格式
 刪除任何「CHINA」字樣,#因地制宜
 
在世界局勢渾沌不明之際,但以可見許多國家正在「遠離中國」,去中國化勢必成為一種潮流。
 
而台灣政府應該挾著高漲的正名民意,在裡裡外外都去中國化,進一步邊緣化只會扯後腿的中國國民黨,對外證明台灣人捍衛台灣的決心。
 
將印有台灣字樣的名片,送到世界手上,是我們的堅持。

#正名運動
#華航正名
#加註台灣不該只有因地制宜而是一種堅持

<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