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vs陳其邁

高雄市長補選,柯文哲為了拉抬自己黨派提名人的聲勢,充分展現他的新政治風格,大酸陳其邁是上一次被淘汰的人選。陳其邁則大器回應說:「被嘲笑、被酸不會在意,重要是跌倒再爬起來。」兩相比較,高下立判。

陳其邁上午到寶典溪D區滯洪池關心二期工程進度。(記者許麗娟攝)

陳其邁上午到寶典溪D區滯洪池關心二期工程進度。(記者許麗娟攝)

 

然而諷刺的是,柯文哲在譏笑別人之前,卻忘了自己被台大醫學系淘汰的故事。他一九七七年畢業於新竹中學,聯考卻被台大醫學系淘汰,進陽明醫學院就讀一年,到了一九七九年才又重考進入台大醫學系。他自己曾經被台大醫學系淘汰過,並不妨礙他成為台大醫院葉克膜名醫的成就。

人生的勵志故事,「重要的是,跌倒了再爬起來!」但是請記住,再爬起來之後,切勿譏笑別人曾經跌倒過,因為這是心性刻薄的行為,令人厭惡,難怪柯文哲的支持度會每況愈下。

(作者為台中市民,前台灣安保協會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