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雄相關文章

不誠實、不道德的柯文哲

不誠實、不道德的柯文哲

北京會青睞並支持的台灣總統候選人,當然是容易操控、容易收買也樂於出賣台灣的政客。長期以來北京厭惡民進黨的理由其實很簡單,因為很難收買也不願出賣台灣的主權及利益。 日前,美國知名的台灣研究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在一場研討會表示,相較對於國民黨的侯友宜不熟悉,北京可能傾向支持曾往來過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用意不言而喻。然而新聞見報後,柯文哲卻自鳴得意的借此表示自己是「最能成為美中溝通橋樑的候選人」。有電視媒體(TVBS)更扭曲事實,報導「葛來儀表示,傾向支持柯文哲」。難怪葛來儀立即出面澄清表示,「我說的是北京支持他,我並沒有說我支持他,我也沒有說他是唯一能恢復跟北京溝通的人。」並嚴正指出這是不道德行為(unconscionable behavior),還說「柯文哲不誠實」(Ko is dishonest)。不但如此,葛來儀也將整個事件公布在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的網站,讓全球關心台灣事務的人士了解這些人的真面目。 葛來儀26日不滿指控柯文哲蓄意扭曲她的發言。(中央社檔案照片)   柯文哲還有羞恥心嗎? 其實要成為台灣與北京的溝通橋樑並不難,只要平時對北京表現出卑躬屈膝的臣服態度即可,這根本無需本事,只需要厚顏無恥。 柯文哲總愛標榜「新政治」,難道他的新政治就是搞這種「不誠實」的花招嗎?我覺得這樣不但不道德,也很不要臉啦! (作者為台灣安保協會理事)
陳國雄 2023-05-28
社會不需要廉價的口水

社會不需要廉價的口水

針對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爆料高虹安助理費私設小金庫,經費幾乎全都來自助理的捐獻,但大部分卻用於立委的花銷,這種對弱勢助理占盡便宜的慣老闆,實屬無品,令人氣憤。而且,倘若這些所謂助理的自願捐款來自謊報加班費,更是犯罪行為,比無品更可惡。有良心且正直的知情者提出檢舉,乃是善良公民的表現。 民主選舉是嚴厲檢驗政治人物的場合,實屬民主競爭的常態,如果怕熱,就遠離廚房。爆料者提出可供檢視的資料,豈容隨意反擊一句「抹黑」就能卸責,民眾又不是笨蛋,只有笨蛋才會認為別人是笨蛋。但是當過台大醫學院教授的柯文哲市長完全不辨檢舉事證的真偽,反而攻訐爆料者和批評者「無品」、「抹黑」,其實是自己缺乏是非觀念,人格上令人不屑。 更可笑的是,爆料的林耕仁也臨時縮手,不把檢舉資料提供檢調單位。或許是出自選戰策略的考量,但是民間也有被施壓、被摸頭或搓圓仔湯的傳聞,疑雲重重。但令人關切的是,如果林耕仁掌握的資料涉及高虹安的違法證據,卻不願提供給檢調單位,難道不是在隱匿犯罪嗎?如果這種人當上地方首長,難道不會慣性地掩蓋各種犯罪行為嗎?   民主選舉的爆料者應提出有證據力的資料,被爆料者也應坦然面對質疑,提出足以澄清自己清白的事證。倘若如此,則沒有人是「無品」,也沒有人是「抹黑」,這個社會不需要廉價的口水。 (作者為台灣安保協會理事) ◎ 陳啟濃 民眾黨為了高虹安住院特別開了臨時記者會,黨主席柯文哲和幾位黨籍幹部義憤填膺,講得慷慨激昂,彷彿民眾黨受到了天大的委屈。 然而,候選人從登記參選當天,就要接受人民高規格的檢驗,因為她或他若選上,是掌握公權力、分配資源的人。人民除了檢驗候選人平時行為,還要了解有無違法的嫌疑與事實。柯文哲講的政府動用國家機器抹黑,根本是鬼扯!歷次選舉都是這樣,並沒有對民眾黨特別嚴格。 期待民眾黨面對諸多相關指控的證據,要好好澄清。動不動就把事情無限上綱到「國家機器迫害」,老實說,老套了! (作者任職教育界,南投縣民)
陳國雄 2022-11-10
藍營公投毫無原則,朝三暮四誰人信服?

藍營公投毫無原則,朝三暮四誰人信服?

台灣過去一、二個月,全台瀰漫着公投言論,各地都熱滾滾地,此起彼落,然而像萊豬、核四等應是科學、專業問題,本不應成為公投主題的,公投是否合適?百姓能判斷嗎?貿易乃暢通有無,講究你來我往,那有只取不捨?值得商討! 尤有甚者,一些過時政治人物,受不了一時失去舞台的淒涼,也以專家姿態出列,非跺一腳不可,盛況空前;在野者,危言聳聽,什麼毒豬、吃萊豬睪丸縮小等低俗,毫無科學根據,憑空幻想的言論,也出現,畸形怪異! 當今藍營抬面人物,反萊豬最賣力的:馬、朱、蔣、江等都來美唸書,住過相當時日,他們那時吃萊牛、萊豬,再者他們的親人也一定許多住美國的,請問萊豬有毒嗎?請問睪丸縮小多少了?更有甚者,朱主席,在位新北市長時,極烈反對核四,下台了,就擁核四重起?馬前總統在位時封存核四,不在其位時,又可重啟?真理、科學會隨您們而改變?毫無原則?朝三暮四,誰人信服? 日前讀到,馬前總統投書:台灣已經是「不自由的民主」,以「深藍的情境」來論述,未以曾位居總統格局的胸襟來論述,隨即受到藍營蔡詩萍嘆息感慨,認為掉入「深藍語境」的泥濘,而不敢認同。歐、美近一、二年極力讚賞台灣民主,跟您的正好相反?馬前總統近日還發表了有關「重啟核四」的妙論,以專業自居似的,與往日立場丕變! 日前馬前總統(右)投書:台灣已經是「不自由的民主」,未以曾位居總統格局的胸襟來論述,隨即受到藍營蔡詩萍(左)嘆息感慨,認為掉入「深藍語境」的泥濘,而不敢認同。(資料照) 往昔唸論語,泰伯、憲問篇,子曰:「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曾子曰:「君子思不出其位」;《中庸》 也有「君子素其位而行,不願乎其外」(君子安於現在所處的地位去做應做的事,不生非分之想);子曰,「射有似乎君子。失諸正鵠,反求諸其身。」孔子早在二千多年前說過:(君子立身處世就像射箭一樣,射不中,不怪靶子不正,只怪自己箭術不行)。 然而,真理永恆,天理仍存,好在新北市長侯友宜,以警察明辨是非精神,堅持理念,沒有核安,就沒核電,不願背書,將會是藍營的新希望!終將受到理性藍營,甚而多數人的支持贊賞!所謂「千夫諾諾,不如一士諤諤」,(眾多唯唯諾諾之人,不如一名諍諫之士可貴!) 本來,朱公看似平和,期盼他來領導,成為理性在野監督者,對國事提出建設性論述;唯看其領銜公投言論,在位、下台言論不一,毫無原則,在這次公投後,可能全輸,要改為「朱沉淪」啦!自取其辱?實非台灣之福,真期望有個強有力的,真正的在野黨!為東山再起而奮起!看來渺茫然! (北美客家公共事物協會常務理事)
陳國雄 2021-12-15
柯文哲vs陳其邁

柯文哲vs陳其邁

高雄市長補選,柯文哲為了拉抬自己黨派提名人的聲勢,充分展現他的新政治風格,大酸陳其邁是上一次被淘汰的人選。陳其邁則大器回應說:「被嘲笑、被酸不會在意,重要是跌倒再爬起來。」兩相比較,高下立判。 陳其邁上午到寶典溪D區滯洪池關心二期工程進度。(記者許麗娟攝)   然而諷刺的是,柯文哲在譏笑別人之前,卻忘了自己被台大醫學系淘汰的故事。他一九七七年畢業於新竹中學,聯考卻被台大醫學系淘汰,進陽明醫學院就讀一年,到了一九七九年才又重考進入台大醫學系。他自己曾經被台大醫學系淘汰過,並不妨礙他成為台大醫院葉克膜名醫的成就。 人生的勵志故事,「重要的是,跌倒了再爬起來!」但是請記住,再爬起來之後,切勿譏笑別人曾經跌倒過,因為這是心性刻薄的行為,令人厭惡,難怪柯文哲的支持度會每況愈下。 (作者為台中市民,前台灣安保協會研究員)
陳國雄 2020-06-28
吳斯懷的一邊一國

吳斯懷的一邊一國

在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之際,中國依然不忘武嚇台灣,解放軍戰機從二月以來已經四次滋擾台灣的外圍空域,甚至還一度雷達鎖定我方戰機。沒想到,中國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吳斯懷不去譴責中國挑釁,反而替中國擦脂抹粉,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指稱共機繞台只是經過台灣「周邊空域」,並非「侵犯領空」,就如同美國軍機繞經台灣周邊空域一樣,「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我國有顯著的挑釁意味」,要國防部不要誤導是共機挑釁。 國民黨軍系立委吳斯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一個地痞流氓整天叫囂我們家是屬於他的,還要使用武力奪取我們家園,如今拿著刀劍槍砲在我們家門口繞行,這不算是挑釁和恫嚇嗎?面對敵人威脅,我們的朋友也在我們家園外圍繞行警戒示威,對敵人進行預防性嚇阻,這種盟友的安全支持,可以和地痞流氓的挑釁威脅相提並論嗎?試問,中國是不是要以武力奪取我們家園的地痞流氓?美國是不是在安全上支持我們的盟友? 中國軍機在台灣周邊繞飛,即使沒有飛入台灣領空,但是共機只要轉向,不到一分鐘即可對台灣進行陸海空攻擊,有立即開戰的危險,軍官級以上的軍人無人不知,但是幹過中將的吳斯懷竟然認為「不算挑釁」,若非無知,就是敵我不分,難免讓人懷疑他那個年代的將軍養成教育是怎麼搞的,簡直丟盡軍人的臉。看看他的來歷,原來是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難怪立刻遭到同黨前立委謝國樑砲轟,黨中央也急忙切割! 儘管如此,吳斯懷在書面質詢中仍有值得肯定之處,他引用「國際法」中「侵犯領空」的概念,等於認定台灣是具有「領空」的主權國家,中國軍機不得侵犯。這種區隔台灣和中國之間是互不隸屬的國家立場,如果以後他去中國參加活動,會不會被「李明哲」掉,最好自己先斟酌斟酌。 (作者為前台灣安保協會研究員,台中市民)
陳國雄 2020-03-22
每年至少二千億,他說他會想辦法?

每年至少二千億,他說他會想辦法?

信口開河雖然可以製造媒體聲量,但是習慣性信口開河也會毀掉自己的公信力,終究被選民唾棄!韓國瑜去年底當選高雄市長上任已逾十個月,所有膾炙人口的競選政見幾乎都跳票,最常被譏笑的是愛情摩天輪和太平島挖石油,其他「人進來、貨出去、發大財」的林林總總,也都成為市民茶餘飯後的笑柄,難怪公信力會破產,民調直直落。 昨日韓國瑜又開出支票,要讓所有大學生和研究生都出國交換一年,費用他會想辦法。但是,他卻完全沒提出任何具體辦法,也沒有說明每年需要多少經費補助多少人。然而根據教育部資料,去年總共補助四千人出國交換,補助金額四億多元;今年迄今申請人數突破四千六百多人,補助金額破五億元。換言之,每個人獲得的補助金額大約只有十萬元。試想,送一位大學生去歐美或日本等先進國家交流一年,需要花費多少錢?至少每人一百萬元跑不掉吧!而且這只是很刻苦過活的數字。因此,若要每年送二十萬大學生出國交流,至少就需要兩千億元。錢從哪裡來? 韓國瑜昨日開出「免費交換生」支票,今日競選辦公室發聲明指免費遊學政策需設限。(本報資料照)   根據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教育科學文化支出編列四二八二億元,若要如同韓國瑜所說的,讓所有大學生和研究生都出國交換一年,則幾近一半的教育文化經費都要投入這項支出。如此一來,勢必嚴重排擠掉各階段教育學程及各文化領域的經費。這是韓國瑜要蠻幹的事情嗎?如果錢不是從這個項目來支出,那麼韓國瑜想的辦法到底是什麼?錢從哪裡來?難不成又是太平島挖石油嗎? (作者為台中市民,前台灣安保協會研究員)
陳國雄 2019-10-27
談美國政府鼓勵500大企業挺台

談美國政府鼓勵500大企業挺台

美國政府致函美國五百大企業,鼓勵他們強化與台灣的貿易、投資關係,這是台美盟邦關係非常重要的指標,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聯盟不可或缺的一環。 美國國務院、商務部及農業部本月初致函美國500大企業,強調美台關係緊密,並鼓勵他們強化與台灣的貿易、投資關係。(中央社檔案照)   這項指標不但凸顯小英總統的外交成就值得肯定之外,也彰顯了全體台灣人民努力的成果和份量,畢竟台灣是美國第十一大貿易夥伴、第九大農業出口地及第七大留學生來源地,台灣旅客並享有免簽入境美國待遇。 眾所周知,一年多以來的美中貿易戰,美國與中國是不折不扣的戰略敵手,在此當口,美國政府公然對自己國內大企業的親台喊話,可以看出台灣與美國的親密關係非同小可。雖然美中有正式外交關係,那又如何?台美沒有正式外交關係,卻有比中國更佳的交流關係,台灣人赴美免簽就是一個明證。 國民黨總是唱衰台灣,也惡意抹黑小英總統不會拚經濟,讓台灣經濟敗壞,但是小英執政的二○一八年人均國民所得是二萬六三一九美元,比馬英九總統執政最後一年的人均國民所得二萬二九八九美元,足足成長了一成五左右;馬英九任內最後一個交易日的股票指數是八○九五點,目前已經站上一一○○○點。從經濟表現來看,若要批評小英總統讓人民「生活困苦」,那麼國民黨的馬英九是讓人民「民不聊生」的元凶。要駁斥國民黨的胡說八道很簡單,正如有讀者投書「韓國瑜瞧不起你的智商」,只要提出硬數據,就可以狠狠打臉這些只會喊口號、不斷罵人的國民黨政客,人民也自然會分辨是非。 (作者為台中市民,前台灣安保協會研究員)
陳國雄 2019-10-21
請柯市長繼續幹話連篇!

請柯市長繼續幹話連篇!

你說:「批評別人,自己也不會變好,所以我會忍住。」事實上,你忍住個屁! 你說:「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事實上,你怨恨小英,心存惡念,全力黑菊! 你批評陳菊「下半生為非作歹」,「一個陳菊讓台灣民主化運動三十年的努力毀掉一半」,是「民主罪人」。又說「韓流竄起」,就是陳菊執政失敗的結果。 陳菊當年在美麗島事件受軍法審判,在憲兵陪同下出庭的畫面。(資料照,翻攝自立委劉世芳臉書)   你說不出陳菊到底如何「為非作歹」,只強調陳菊舉債上千億的問題。其實若有市政上的正當需求及完善的財政規劃,舉債建設並無不妥,這是可以辨證的議題,不是一句「財政紀律」就可以斬斷任何市政建設!何況陳菊在任內雖有舉債,但也有還債,任內舉債一千億,還債一千二百億元,還的錢比借的錢還多!豈能不分青紅皂白,用「為非作歹」來黑人家,你實在太過分、太刻薄,也太惡毒。 你說「韓流竄起」,是陳菊執政失敗的結果。如果這種邏輯可以成立的話,那麼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都是執政失敗,才政黨輪替的嗎?他們都是「民主罪人」嗎?如果二○二二年你下台後,你的民眾黨無法勝選繼續執政,是不是也算是你柯文哲的執政失敗呢?你也是「民主罪人」囉! 其實民主國家政黨輪替,原本就是民主常態,民意如流水,民選首長和民意代表才會戒慎恐懼。把政黨輪替的民主常態說成執政失敗,並套上「為非作歹」、「民主罪人」,這種人根本就是大混蛋,難怪去年底市長選舉時,依然票投柯文哲的民進黨選民,如今已經大部分唾棄柯文哲了,回歸去支持小英和民進黨。這算是講幹話的現世報吧!如果你希望傳統支持民進黨的選民把你棄得更乾淨,就請繼續幹話連篇吧! (作者為台中市民,前台灣安保協會研究員)
陳國雄 2019-10-05
硬數據破韓口號

硬數據破韓口號

當「高雄發大財」的口號逐漸淪為街頭巷尾的笑談之後,韓國瑜參選總統又推出新口號「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他沒說如何能辦到,只砲轟蔡英文總統主政下「台灣危險、人民貧窮」,反正毛澤東式的口號去年在高雄成功達陣,這次總統大選想必也會中獎吧! 但是「安全」或「危險」,不是誰說了算。國際級企業家的眼光最銳利,資金也是最膽怯的,如果台灣是個危險國家,沒人會來投資。看看小英總統上任以來,微軟、Google、IBM、艾司摩爾(ASML)等國際大廠,紛紛來台投資或設立創新研發中心,今年台商也回台投資超過5000億元,足以證明台灣擁有「安全、可靠」的投資環境,而且頗具良好展望的前景。但是卻被韓國瑜唱衰成「台灣危險」,他是要阻撓外商和台商投資台灣嗎?這種人配當台灣總統嗎? 台商回台投資金額飆破5484億元,圖為經濟部長沈榮津。(經濟部提供)   統派人士心目中富有的中國,2018年的人均GDP是9732美元,台灣則是中國的二.五七倍25026美元,卻被韓國瑜說成「人民貧窮」,那麼中國豈不是成為赤貧國家了?馬英九卸任的2016年台灣人均GDP是22497美元,蔡英文總統執政兩年之後的2018年,台灣人均GDP為25026美元。如果韓國瑜認為這種執政成績是「人民貧窮」,那麼國民黨馬英九執政時期的台灣豈不是滿街乞丐。 寄語韓國瑜市長,你喜歡喝酒無所謂,但是談論政事要有具體數據和內容,切忌空話一堆,否則難免讓人懷疑你總是酒後練肖話。 (作者為台中市民,前台灣安保協會研究員)
陳國雄 2019-08-19
韓總芭樂票害慘芭樂農

韓總芭樂票害慘芭樂農

其實芭樂的產量可以調控,因為芭樂的幼果需要套袋「包粒」,「包粒」後三個月就可採摘上市。根據往例,「包粒」到年底就要踩煞車,因為春節過後的巿場需求會下降。但是去年底的選舉國民黨大勝,韓國瑜高喊「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造成農民預期需求將會大增
陳國雄 2019-04-03
賤賣人參果的豬八戒

賤賣人參果的豬八戒

台北第一和第二果菜市場,每天交易的蔬菜量一千七百噸,水果六百噸,加起來共約兩千三百噸。若以平均價格每公斤十五元計算,每天交易額三千四百五十萬元,三十天交易額約十億三千五百萬元。 韓國瑜去中國深圳簽了一紙四年的合約,採購高雄出產的農產水果蔬菜及其製成品,共約台幣九億兩千萬元,平均一年兩億三千萬元。雖然金額並不大,但對高雄農民也是好事一樁,大家都歡迎。 問題是,如果這筆合約是以承認「沒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為代價,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中華民國,那麼未免太賤賣了台灣主權!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和韓國瑜會面時,一開頭就歡迎兩岸城市「在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加強合作;韓國瑜立刻回應說「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定海神針」,完全不敢吭聲「一中各表」。此外,國台辦也發文力挺韓國瑜,直指「九二共識」能帶給高雄快樂,可見這筆買賣的前提就是「沒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這等於是接受了習近平所定調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 然而,韓國瑜卻洋洋得意地自比是孫悟空賣人參果,沒錯!台灣主權是台灣人民的人參果,屬於非賣品。他去中國接受的「九二共識」沒有言明「一中各表」,這種賤賣台灣主權的行為,還敢怒嗆賴清德「豬八戒賣不了人參果」。 其實韓國瑜是賤賣人參果的豬八戒,他怒轟賴清德的原因很簡單,因為賴清德在臉書提醒韓國瑜「只賣農產品,不賣身」,一針見血地點到韓國瑜「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的死穴,打出他的豬八戒原形,難怪他要抓狂。 (作者為台中市西區市民)
陳國雄 2019-03-26
和郁慕明算帳!

和郁慕明算帳!

  ◎ 陳國雄 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若要清理國民黨的黨產,應該先將國民黨當年帶來台灣的黃金及故宮文物,還給國民黨、或是中國。 根據一九五○年六月七日中央銀行總裁向蔣介石報告指出,一九四九年以來運至台灣的國庫存金共三七五.五萬兩,但至一九五○年五月底,共耗掉三二一.二萬兩,僅剩五十四.二萬兩。且由於美援斷絕,加上六十萬大軍的龐大開支(一九四九、一九五○年期間國共內戰尚未結束),國庫存金迅速消耗,其中最大宗為軍費,平均每個月必須撥付近十八萬兩,在一九五○年九月就花光了。 至於故宮文物,原本就非國民黨所有,若硬要還給中國,則當時決定並執行運送文物的國民黨人都是盜賊,應立即逮捕這些罪犯,一併遣送中國追究刑責。在與北京商議歸還文物事宜的同時,也必須向北京索討這幾十年來台灣人民為保管這些文物所付出的管理、建築及人事等全部費用。 (作者為台灣安保協會理事,台中市民)   ◎ 南方客 郁慕明完全不提,若不是二戰之後國民黨政府「劫收」台灣,又把台灣的稻米拿去支援國共內戰,造成糧食短缺、物價飛漲,才會民怨沸騰,終至發生二二八悲劇。 郁慕明也忘了,汪彝定回憶錄寫著:「不公平的匯率,是臺人怨懟的一個原因。」忘記國民黨政府強迫台灣人民用舊台幣四萬元兌換新台幣一元的剝削。更忘記周宏濤所說,為了維持六十萬軍隊的支出,一九四九年帶來的黃金在一九五○年就用光了…。自一九五○年之後,國民黨的黨政軍高官們吃香喝辣的薪餉及國防軍費全來自台灣人的納稅。 再說故宮文物,若不是當年運來台灣,由我們妥善保存,只怕經過中共多次毀滅性的政治鬥爭(三反五反、大躍進、人民公社、文化大革命…),早已破壞殆盡了。 就算個人有急用,拿家裡值錢的東西去當鋪暫時典當,等要贖回時,都有保管的行情價,更何況是全人類的共同文化遺產呢?所以,郁慕明如果主張故宮文物要還給中國,可以,但要先繳鉅額保管費來! (作者為大學兼任教師,新北市民)
陳國雄 2016-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