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爭議下的顯微鏡

 

日本東京奧運在眾多爭議下即將落幕,東京奥運舉辦前有超過六成的日本人反對,更有上萬人的自願義工退出,還有,沒有觀眾的門票收入,東奧委員會可能承擔重大的虧損。現在奧運即將落幕,很多原先反對的人都轉為支持,但日本也付出疫情失控的風險,昨天,日本有15301人染疫,確診人數正式突破百萬人大關,這是日本承受的代價!

但這也給全球人類一個啓發,未來可能會有很長久的時間,大家都要和病毒共存。日本原來對施打疫苗非常抗拒,在奧運前,疫苗施打率不到18%,為了辦好奧運,民眾提高施打意願,如今一劑疫苗施打率已達46%,打完兩劑疫苗的比率也達32.9%。為了奧運,日本備妥1.94億劑輝瑞BNT,5000萬劑Moderna及1.2億劑AZ,共有3.6億劑。但AZ被突顯有血栓副作用,日本人更加怯步,日本政府只好拿來作外交,台灣也是受贈國。這次日本在可控制的風險下,順利辦完奧運,歷史上會留下紀錄!

除了日本,英國也正在進行的項實驗,英國首相強生宣布7月19日是自由日(Freedom Day),冒著疫情擴散的風險,英國全面解封,用自體免疫力,讓疫情流感化,這是一項大膽的嘗試,到目前為止,英國確診人數仍在增加,但是,死亡人數大幅下降,這個實驗可能給全球一個啓發,提升疫苗施打率,有效控制死亡率,這給人類對抗疫情帶來新的啓示。

這幾天,美國公布完整打完兩劑疫苗的民眾已超過1.65億人,也就是疫苗覆蓋率過半。智利原是全球疫苗覆蓋率最高的國家,但防護力不夠高,決定回頭施打AZ。南韓則加速推動疫苗國產化,採用免疫橋接,日本,南韓,台灣都在努力加快步伐,讓疫苗國產的目標早日達陣。

在疫苗國產化的路上,就像這次奧運會上,每個國家的人都為自己的選手加油,這是天經地義,很自然的事!但唯獨台灣會出事。有些藝人很自然地為自己的國家隊加油,稱國手有事,說台灣也會變成台獨,這是全世界的人都看不懂的事。

這幾天,登記施打高端疫苗的民眾已突破百萬,但也有很多人不以為然,政客口水一直噴,我的初中同學,也在爭議這個事。昨天,我在群組上看到,當年兩個最優秀考上醫學系的同學,他們的對話,我把Line的原文po出來。

我的這位醫生同學在上面寫著:「高端,聯亞等台灣本土疫苗,就像台灣參與奧運的選手般,正常的國人一定是希望它們可以發展成功,怎麼反而會唱衰,扯後腿,甚至誣陷,惡意苛責,論斷它們?台產疫苗表現好,全民同蒙其利,如果表現不好,也該鼓勵它們努力改善,將來作得更好,不是嗎?我想只有那些和中共疫苗聯手,企圖打壓台灣的匪諜,內奸們,才會一再的反對台產疫苗吧?」我的這位醫科高材生同學,現在是私人醫院的院長。另一位當年非常高分考上台大醫科的天才回應他說:「高端的所有原料全來自美國,說直接一點,是在美國暗助,及高端自己努力下的結果!」

這是我兩個優秀初中同學的對話,同學們大家都有意見,但我這兩個當年最優秀的天才的看法,在大家爭議中,我覺得值得給大家參考,我把原始的字句全保留,供大家參考!

 

 

< 資料來源:謝金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