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虧烏克蘭的總統不是馬英九

~普丁自以為「首戰即終戰,美軍不會來」~

 

俄烏戰爭開打,已進入了第七天。

按照普丁的設想,頂多到三月二日,入侵烏克蘭就能獲得有意義的勝利。

可如今,預定的「 V-Day 」日子到了,但是俄軍還在基輔郊外衅戰,烏克蘭毫無屈服的現象。

誠如:俄羅斯前外交部副部長費多洛夫(Andrei Fedorov)的總結:烏克蘭的抵抗和西方國家實施的制裁比俄羅斯在入侵行動開始前預測的要強得多。

那麼,普丁當初的預測是怎樣的呢!?

普丁當初一定自以為:以他的威名,以及俄軍的軍威,只要揮軍入侵烏克蘭,那個喜劇演員出身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必然會嚇得腿軟求和。其他國家必也不敢摻和!結局必如馬英九的名句:首戰即終戰,美軍不會來!!

如果,馬英九是烏克蘭總統的話,面對普丁這個蠻橫無理的強敵,他會怎麼做呢?

馬英九在出席今年紀念228的活動時,曾誇誇其談的表示:「這次烏俄戰爭發生的原因很複雜,但最重要的是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雙方應該努力謀和,這才是目前應該做的事。」

什麼的什麼呀!?

按照馬英九的主張,除了全盤接受普丁的要求,讓烏克蘭解除武裝,讓俄羅斯幫烏克蘭找一個傀儡總統,然後乖乖聽命於普丁⋯⋯。

除此之外,弱勢的烏克蘭要如何去跟強勢的俄羅斯「謀和」呢?

說白了,為「謀和」而犧牲主權,屈從強權,那根本不是「謀和」而是「投降」!

幸虧,烏克蘭的總統不是馬英九,澤倫斯基這位喜劇演員,完全不受「失敗主義」與「投降主義」的影響,演出了一個弱國總統強大的應敵勇氣,並在他的表率鼓舞下,喚起了烏克蘭人民奮起抗敵的決心,打出了舉世矚目的戰績,也得道多助的獲得了四方來援。

至於普丁和馬英九預判的「美軍不會來」,到底準不準呢?其實,這正是最令普丁咬牙切齒的痛處。

因為,在戰場上俄軍雖然看不見美國軍人的身影,但是,處處都有美軍的魅影。因為,在這人工智能,科技掛帥的時代,美軍可隱身千里之外,照樣運籌帷幄,影響戰局。

事實上,美軍不但全程掌握普丁的軍事冒險企圖,還精準掌控了戰場情報,讓烏克蘭人在作戰中,知所趨避。也讓烏克蘭的砲火能夠更精準的命中目標。至於,美製的標槍反戰車飛彈與刺針防空飛彈,在接敵實戰上的效果那就更不用說了。

其次,在全球範圍內敲打俄羅斯的外交戰、金融戰、經濟戰、訊息戰、認知戰、輿論戰⋯⋯。到處都有美國的身影。這對於俄烏戰爭未來的發展與結局會沒有重大影響嗎?

昨天下午,美國拜登總統指派的代表團飛抵台北訪問,這是拜登總統任內,第二度派團前來。

領隊的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他在任內完成了狙殺賓拉登的任務。

訪問團成員之一的前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則強硬主張為遏止中國侵台野心,美軍要發展「空海一體協同作戰」(Air-Sea Battle Concept)並應具備72小時內殲滅中國在南海所有水面上及水面下艦艇的能力。

事實上,光這兩位就足以讓解放軍瑟瑟發抖;他們在俄烏之戰方興未艾之際來台訪問,不就是再一次打臉馬英九的「美軍不會來」嗎!?

 

< 資料來源:黃澎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