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硬不起來?

 

第十四屆中國海峽論壇將於七月中登場,藍營民代喊話朱立倫別參與,但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受訪時表示,國民黨可能以視訊或預錄影片辦理;蔡政府與對岸中斷交流,地方政府城市交流更顯重要,但當然必須在對等尊嚴、相互善意下經營。

蔣萬安今天中午接受《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震傳媒提供)

蔣萬安接受《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震傳媒提供)

 

 

記得蔣萬安五月中表示,中共不再擾台、對台釋出善意及雙方地位對等,舉辦「雙城論壇」才有意義;堅持中華民國主權,認清兩岸分治事實,是兩岸交流的基礎,台灣最大的公約數。因開出條件符合多數民意,獲得不少掌聲。

目前兩岸情勢,因為中國持續在國際上打壓台灣,共機擾台變本加厲,近日更誑稱台灣海峽是內海,習近平高調表示香港「一國兩制」實施成功,顯示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愈來愈大,請問蔣先生,海峽論壇有對等、尊嚴及善意?沒有損及台灣利益嗎?

朱立倫當選主席後,立即向習近平輸誠,雙方的賀電與覆電中,只強調一中,沒有各表,中華民國也被消滅,連朱訪美,也要向中國稟報,若參與海峽論壇,不用先經中國審稿嗎?蔣先生不硬起來向朱嗆聲,反而任其繼續充當中國統戰工具的小弟弟,恐怕會讓台北市民看破手腳。

(作者是公務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