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本來就在戰犯的名單上

太多支持民進黨的粉絲們,幾乎是用著歇斯底里的絕望口吻,哭訴對此次九合一選舉不平的結果。

FB的留言綜合起來包括了:為什麼實質的特權貪污,黑道殺人犯及網際造謠者,均能夠順利當選?

為什麼陳時中拚了老命,讓台灣疫情的控制成為世界前幾名的典範,結果船過水無痕,終究不敵蔣家的後代權貴?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如果大家的記憶沒有受到病毒腦霧影響的話。

台灣自有選舉運動以來,權貴、財團、黑道、暴力及買票的行為就不曾停過,只是嚴重性的程度不同罷了。

雖然國民黨情況較惡劣,但政黨輪替後,民進黨也開始不遑多讓了,而選民在見怪不怪的阿Q心態下,往往讓感性戰勝了理性。

至於對台灣人為什麼有信心?因為只要仔細觀察,台灣政治格局及選民素質的提升,一直是與時俱進且越來越文明。

光以傳統作票的行為不見了,買票效果不佳而檢舉者也不輕易放過,在選前總有一波黑道掃蕩,減少暴力事件的頻傳⋯等可見一斑。

至少長期來,為了爭取民主自由,必須先當作受害者,甚至付出生命代價的恐怖氛圍,已經不再是中老年世代的基因,更不可能成為未來年輕人,成長過程中的印記。

如何在「平和」中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將是台灣人繼續學習的公民教育。

至於陳時中的功勞和苦勞,我想是有目共睹,但疫情終究是有生命風險的傳染病,個人機遇及感受不同,且已全面性的影響到,人民正常的生活達兩年多。

加上國民黨側翼及柯文哲網軍的聯合抹黑,強化了疫苗的爭議不斷。

而且他是臨危受命,除了競選總部多頭馬車且缺乏中心主軸外,在短時間內要由一板一眼的政務官,轉換成能說善道的政客人社。

在缺乏煽動群眾的魅力,及年輕人關愛的情況下,真的是難為了他,但首次出征有此表現,可說是雖敗猶榮。

既然口號喊的是君子之爭,那麼選舉結果只能願賭服輸。

也唯有如此,才能將全民成長的幸福與美好,像台積電對國際的重要性一樣,驕傲地展示給全世界,台灣能為什麼中國不能?

順便一提,民進黨的支持者,莫一昧的怪罪王世堅搶了同志的票源,因為在霸凌下物極必反,且容易讓人路見不平,何況投他的選票,有相當部分是來自中間選民和黃珊珊的陣營。

我倒是由衷的希望王世堅,能在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的前提下,為民進黨拿下首席的台北市議長,未來好好的監督蔣市府。

至於高嘉瑜急喊著要抓黨內的戰犯,完全令人無法理解,不在其位不謀其政,黨主席都請辭了,你似乎也太有自信了,曾想過妳本來就在戰犯的名單上?

< 資料來源:黃越綏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越綏

黃越綏
總統府國策顧問,麻二甲之家董事長, 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最新文章: